Board logo

標題: 從職場看世間:放下自我 [打印本頁]

作者: Ivor    時間: 2013-7-22 00:42     標題: 從職場看世間:放下自我

非洲有一種野山鼠,生活在田區附近,體型屬中小型山鼠,因為肉質甜美,非洲農民很喜愛補食。

這種野山鼠有一個不好的習性,一旦咬到的食物絕不放手,也因為有這個壞習性,農民很輕易的就能抓到它們。農民經常嘲笑它們愚蠢,不懂得判別情況輕重,進而失去寶貴的生命。

表面上這雖然只是小故事,卻讓我感受萬分,當我看到這篇小故事,雖然只是淡淡微笑,但也同時意識到,我們在人生的抉擇中,何嘗不是和野山鼠一樣固執嗎?

我們雖然看到自己的缺點,卻是固執的為缺點找藉口,尤其是在職場環境中,何嘗不是另類的戰場。隨時一個小細節沒做好,整個案子可能就失敗。

職場老前輩都會提醒,多看、多學、多做、多問,不是有句話,活到老學到老,在職場中是如此,生活中亦是如此。

職場的經驗是從改善小缺點做起,一點一滴匯聚成職場人的自信。改變不是不好,只要是對的,多學對職場人生會有幫助的。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