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3招工作術,輕鬆處理棘手任務 [打印本頁]

作者: locallove    時間: 2013-8-4 23:29     標題: 3招工作術,輕鬆處理棘手任務

在職場上,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棘手的工作。許多人選擇消極逃避、拖到最後一刻才願意面對,當然成果也不盡如人意。日經bp網站向627位上班族進行問卷調查,並整理出以下3個方法,苦差事也能輕鬆完成!

1.   先做完不喜歡的工作

很多人會拖拖拉拉,總是把不喜歡的工作留到最後,甚至耽誤其他工作的進度,不如在早上最有精神的時候集中心力完成,做完後不僅心情感到輕鬆,處理其他事情時也能心無旁鶩。

2.   設定完成期限

心裡想著要及時完成的工作,卻往往食言而肥,進度一拖再拖,淪為空話。一開始就利用記事本或便條紙寫下「什麼時候開始做」與「什麼時候該完成」,並用顯眼的色彩筆做上記號,隨時提醒自己。

3.   製造愉快的工作環境

處理困難的工作時,總是心煩意亂、沈不住氣。在工作之前進行一些「儀式」提升正面情緒,例如:聽愉快的音樂、讀一下勵志格言、稍微休息片刻、或去一下洗手間等等。如果工作環境允許的話,一邊工作一邊吃喜歡的點心也是轉換心情的好方法。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