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松山」機場包機對飛直航 祈福機械鐘亮相 [打印本頁]

作者: ccxt    時間: 2013-8-5 14:28     標題: 「松山」機場包機對飛直航 祈福機械鐘亮相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4)日出席日本愛媛縣舉辦的「松山to松山包機直航」記者發表會及松山市舉辦的「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贈送」記者發表會,分別與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及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共同宣布臺北市與愛媛縣兩地同名松山機場的包機直航將於10月11日對飛,10月13日「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也將於臺北市松山區亮相。松山機場同名機場對飛是全球首例,10月11日的對飛將從上午8時15分由臺北松山機場出發, 12時45分自愛媛縣松山機場起飛的班機到臺北。

今(102)年10月11日實現雙方松山機場包機直航的夢想,此舉也創下第1個同名機場對飛的先例,臺北市與愛媛縣不但有松山機場、松山車站同名,也都有溫泉資源,並都積極推動自行車旅遊。在這些共通基礎之上,希望此次的包機直航能開啟未來定點航班的契機。

有鑒於松山市觀光地標「少爺機關鐘」是許多到訪旅客不可錯過的必訪景點,所以北市府積極促成北市松山慈祐宮與松山市共同打造出專屬臺北的「祈福機械鐘」,將設置於松山慈祐宮前,預期將成為臺北市松山區的觀光新亮點,吸引更多旅客前往松山區觀光。

郝龍斌補充,有別於日本的機關鐘,這次日本為臺北專門打造的機械鐘特別加入臺北松山當地特色,包含松山慈祐宮的媽祖、千里眼將軍及順風耳將軍,也選用了一首錫口之歌(松山之歌)作為配樂;另外還貼心地把臺灣多颱風的氣候因素納入設計考量,有別於原2層變成4層的設計,臺北的機械鐘演出將由3層變成4層。

台北市長郝龍斌邀請愛媛縣民眾10月份自日本松山機場搭乘包機至臺北松山機場,到臺北觀光旅遊、品嚐知名美食小吃,也到松山慈祐宮參觀「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順道到北投泡溫泉,享受臺北特有的溫泉文化。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