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鬼月照買房 「福地宅」另類省荷包 [打印本頁]

作者: udiament    時間: 2013-8-22 01:20     標題: 鬼月照買房 「福地宅」另類省荷包

一般人通常視「鬼月」為禁忌,看屋、買房、入厝等喜事能避就避;不過也有人反其道而行,農曆七月時看房、買房不僅容易殺價,尤其是福地(墳墓、殯儀館)附近的房屋,甚至可能下殺到5折,適合不忌諱宗教信仰的購屋人。

不過,專家也提醒,這類福地宅的流通性較差,將來要換屋時,可能得忍受較長的銷售時間,上漲的空間也相對有限。

根據好房網整理大台北墳墓、殯儀館周圍500至1000公尺的住宅成交均價,發現福地宅的行情普遍低於同行政區房價均價1成以上,尤其南港研究院路三段靠近軍人公墓一帶,因為生活機能薄弱、近山區,每坪約30萬元,是南港區均價61.7萬元的一半。

好房網統計,價差第2高的是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88巷附近,該區段平均房價為每坪59.1萬元,比起大安區均價91.6萬元來說,價差達3成;價差第3高的則是民權東路、建國南路口一帶,由於附近有第二殯儀館,時常會有送葬隊伍經過,民眾較為排斥,附近住家行情每坪約58.2萬元,比中山區均價70.8萬元便宜17.8%。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除了擔心影響運勢外,通常這些區域也伴隨著近山、陰暗、潮濕、景觀雜亂、噪音多、空氣污染等缺點,也因此房價便宜。

他表示,雖然這些區域附近就是墳墓、葬儀社、殯儀館,不過南港研究院路三段附近有中央研究院、胡適公園,周邊環境清幽,適合喜歡綠地且預算有限的首購族。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說,除了上述區域外,文山區也有不少福地宅,房價仍為4字頭,屬於台北市少見的平價區域;尤其近年來景美第11公墓逐漸拆遷,未來將成為綠地公園,附近的福地宅行情也逐漸攀升,反而後勢看漲。

他表示,不少購買福地宅的民眾,多是信仰基督教、天主教或外國人,也有不少人雖然住在福地宅附近,但只要開窗沒有見到福地,仍願意居住;購買福地宅,成為另類省錢買屋的新方法。

[attach]51625[/attach]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