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2房擬課「囤屋稅」 帝寶得多交20萬稅 [打印本頁]

作者: 期貨蔡語璇    時間: 2013-10-30 13:02     標題: 2房擬課「囤屋稅」 帝寶得多交20萬稅

2房擬課「囤屋稅」 帝寶得多交20萬稅
作者: 曾翌萍 | TVBS – 2013年10月29日 下午7:27
名下擁有2屋的民眾,房屋稅可能要變多了!財政部有意課「囤屋稅」,只要有2間房子,房屋稅要從1.2%拉高到2%,一般民眾可能只多交幾千元,但對豪宅屋主來說,可就是數十萬,像是帝寶「囤屋稅」,可就會多出20萬,但估計全台約有100萬戶擁有2房,民眾就說,財政部應該要先查清楚2房的目的為何,才不會影響真正有居住需求的人。


做房地產十幾年,吳先生自己也打拚出「2房」,一房全家住,另一房買在明星學區,方便小孩就學,如果有「2房」,就得多繳稅,以他的經驗,那要被課稅的人可就很多了。

房仲業者吳先生:「他現在住的(另外再買)郊區,那麼過去在中南部父母遺留下來的遺產,小間一點的(房子),所以有可能單一個個人,他名下有兩間房子的比例確實也是滿多的,但是其實他不是為了投資。」

財政部有意要課「囤屋稅」,也就是只要名下有2房,就得要加稅。立委(2013.10.28):「如果要課稅的話,要有幾間(房子)比較合適?」財政部長張盛和(2013.10.28):「其實那是房屋稅的問題,我認為不用在奢侈稅來考量,可能就是『持有稅』。」

部長口中的房屋稅,就是現在各縣市政府只課最低的1.2%,可能會提高到2%,就是針對擁有2間房子的民眾,全台名下持有1棟房屋者,約占85%,如果以全台675萬戶住家來計算,估計全台約100萬戶,可能會被課到「囤屋稅」,以帝寶為例,原本只要交30萬豪宅稅,有了囤屋稅變50萬,一般中古屋房屋稅原本3千,加了囤屋稅變5千。

民眾:「第幾棟不重要吧,你可能要查清楚為什麼他會有第二棟,他是真的要投資,還是真的有需求。」

房仲認為,中南部房價低,有2屋的比例可能比北部還高,囤屋稅行不行的通,2屋要不要放寬到3屋,還有討論空間。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