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心絲蟲的預防與治療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k    時間: 2010-4-9 09:36     標題: 心絲蟲的預防與治療

心臟血絲蟲是一種寄生在犬血液中的絲狀蟲,早期無症狀,嚴重時可致命(血管阻塞)。
傳染途徑是經由蚊子叮咬,住在高樓大廈或關在室內仍有可能得病。
本症無預防針可打。
目前的預防方式是每個月﹙不得超過45天﹚吃一次藥,不建議採用每幾個月打一次針的方式。吃藥前要先檢驗是否已受感染,若感染的話還要先治療驅蟲,等療程結束再開始服預防藥。
心絲蟲的預防藥要依照體重範圍給藥,不宜將藥丸剝成數等份分開餵食。
藥物的安全性很高,但某些犬種(如喜樂蒂、牧羊犬的純種或混種犬)或特殊體質者,可能會產生致命的副作用,用藥前請與獸醫師討論。
如果忘了餵藥已超過45天,則先繼續吃藥,從忘記吃藥開始算起六個月後驗血,倘若發現敢染,則找獸醫治療。
心絲蟲得治療有危險興,症狀輕微的靠吃藥與打針就夠了,打針後1~2個月內嚴禁運動,否則可能會因血栓併發症而死亡。
太嚴重的要考慮外科手術配合藥品治療。治療費用依病情輕重差異很大。
治療前最好幫狗狗做個全身的健康檢查以評估風險。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