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NBA/籃網3戰少對手50籃板 強森:後衛也該幫忙 [打印本頁]

作者: ciaul    時間: 2014-2-4 00:28     標題: NBA/籃網3戰少對手50籃板 強森:後衛也該幫忙

一度在上個月繳出11勝1敗亮眼戰績的籃網隊,近期再度陷入連敗惡夢中,而問題可能出在鞏固籃板不力上;近期吞下3連敗的期間,他們合計比對手少搶50顆籃板,禁區得分也少44分,內線薄弱的問題浮上檯面;對此明星後衛強森(Joe Johnson)跳出來喊話,希望每位隊友都能幫忙爭搶籃板。

開季戰績慘不忍睹的籃網隊,在新的一年「大翻身」,2度拿下5連勝,不過近期卻連續輸給同組的勁敵暴龍、西區霸主雷霆和東區龍頭溜馬,苦吞3連敗;值得注意的是,籃網這3戰在禁區幾乎都被對手吃死,碰上雷霆甚至僅抓下「破聯盟紀錄」的17顆籃板,對戰溜馬則比對手少搶19顆。

季初受到嚴重的傷病問題困擾,籃網教頭奇德(Jason Kidd)不斷變陣,在當家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賽季提前報銷之下,老將皮爾斯(Paul Pierce)近期常充當大前鋒、賈奈特(Kevin Garnett)扛中鋒;雖然「小球陣容」讓團隊的進攻更加流暢,不過面對禁區高大的對手時,問題立刻浮現。

本季籃網平均每場僅有39顆籃板的表現,在全聯盟倒數第2,過去3戰更糟糕,每場平均只抓下26.7顆,合計比對手少搶50顆籃板,禁區得分也少了44分,這3場全都吞下敗仗;對此射手強森坦言,「這是相當艱難的一周,我們得找回團隊的化學效應。」

對於團隊鞏固籃板不力,強森則認為,每個人都該站出來幫忙,「我們身為後衛也該幫助隊友搶籃板,當我們採用矮小的陣容面對人高馬大的球隊,像印第安納溜馬,每個人都該出一份力。」

雖然再次陷入連敗惡夢,不過好消息是,籃網下一戰的對手七六人,狀況更不理想,近15戰輸了12場,而籃網兩位傷兵布萊奇(Andray Blatche)和基里蘭柯(Andrei Kirilenko)也都有望歸隊。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