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暑假工作機會大增 7月淨增加10萬個 [打印本頁]

作者: Loster    時間: 2010-6-2 15:31     標題: 暑假工作機會大增 7月淨增加10萬個

勞委會調查事業單位對勞力需求情況,發現今(99)年7月底人力需求較4月底淨增加9萬多人,創下調查3年來,企業聘僱需求淨增加最多的一次,同時也是人力需求調查連續5季增加。
  勞委會今年4、5月間針對員工規模30人以上事業單位進行「99年第二次人力需求調查」,詢問企業7月底以計較4月底的人力需求變動情形,在回收3,020家樣本統計後發現,99年7月底預計增加僱用人數是10.3萬人,減少僱用人數是9千7百人,淨增加僱用人數達9.34萬之多。
  勞委會統計處分析,今年第2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僱用人數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在於國內外經濟景氣穩步復甦、民間消費信心提振、高科技廠商積極擴增資本支出、7月適逢暑假旅遊旺季等因素,使得國內7月底勞動需求轉強。
  以行業別觀察,製造業、批發及零售業淨增加最多。7月底預計較4月底增加僱用人力的行業,以製造業增加5.54萬人最明顯,其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淨增加2.5萬人最多;批發及零售業淨增加1.28萬人也不少,其餘支援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也分別增加5千到4千人。
  至於增加僱用人力的原因,整體而言,應以「需求市場擴大」、「退離者之補充」,以及「設備或部門擴充」等原因為主。製造業擴大人力需求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需求市場擴大,其次是退離者的補充而增加僱用;批發及零售業主要是因為設備或部門擴充,而增加人力需求;支援服務業主要是因為需求市場擴大,而增加僱用人數。
  另外,暑期是部分服務業的旺季,所以有將近2成的事業單位是因為即將進入旺季而增加人力需求。住宿餐飲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因旺季需求而增加人力需求較為明顯。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行業是因為聘用新人計畫而增加僱用,今年暑假將投人職場的新鮮人,可以留意這樣的工作,包括: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以及批發零售業。
作者: 流浪貓    時間: 2010-6-2 18:47

找工作的人也可以到518人力銀行看看唷
前陣子有活動 我有參加~  XD
職缺還滿多的~ 有需要工作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http://www.518.com.tw/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