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生 命 的 方 向 [打印本頁]

作者: 先學者    時間: 2014-4-15 19:51     標題: 生 命 的 方 向

  生 命 的 方 向


天設定人有限,所以人只知體的部份,因此人只能像草木一樣,順著生存的本能,繁衍後代,追逐名利。但是人所追求的名利,它只是短暫的過程,因為體有限,體終歸於毀;也就是說,所謂的名利,它無法讓你明瞭人生的意義,它也沒有辦法幫助你教導後代子孫,關於人生的方向。換句話說,以人的有限,人你永遠只能在生活(生存)之中打轉,無法跳脫。

天賦與人修的本能,所以人永遠會提出這個問題「生命是什麼?」。
修是生命屬靈的學習,天教人生命就是靈,它不是只有體的這一世,它涵蓋過去、現在、未來。天的訊息它是生命的智慧,提醒世人生命的上升、下降。

天引導眾生往光明,這個過程就叫修。
「光明」,是讓人知道生命有台階,透過每一個台階代表一世一世的學習,新的生命,所以繼續一個「生」字呈現,生老病生。透過修,你知道生命一個方向,代表人你必須生生世世順著佛所制定的方向往上,所以修又稱為信仰。

信仰教導眾生,明瞭人的出生不是為了體的墜落過程(生存);信仰是提醒人,透過修去認識生命的方向,進而教導後代子孫,讓他們的生命有所依循,讓後世得以代代相傳,綿延不絕。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