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亞] 日本札幌市

日本札幌市

札幌市位於北海道石狩平原西南部,人口約187萬人,是日本規模第五大的政令指定都市,也是日本人口過百萬的都會區中最北方的一個。除此之外,由於日本是個島國國境內主要城市大都臨海,札幌遂成為少見的內陸大城,是內陸城市中人口最多的一個。除了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外,札幌也是北海道的工商業中心,由於曾在1972年舉辦過第11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市中心的帶狀公園--大通公園也是每年札幌雪祭的舉辦場地,因此札幌也是個國際知名的觀光都市。

地名由來
如同大部分北海道地區的地名由來一般,「札幌」這地名也是起源於北海道當地的原住民愛奴族的語言,經過和化之後以普通日語的型態呈現而出。關於札幌這命名的起源有二,有一說認為札幌(さっぽろ)起源於愛奴語中的「サッ・ポロ」,意指「乾燥的開闊地」;另一說則認為這地名應該是起源於愛奴語中的「サリ・ポロ・ペッ」,意思是完全與前者顛倒的「有著大片濕地的地方」。

地下鐵標誌


札幌電視塔


札幌市政府大樓


札幌市區東北角一景


取文自維基百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