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美洲] 紐約市 (City of New York)

紐約市 (City of New York)

紐約市座落在一個擁有2200萬人口、世界上最大的都會區之一:大紐約都會區的心臟地帶,是世界最大、最先進的城市之一,同時也是國際級的經濟、金融、交通、藝術及傳媒中心,更被視為都市文明的代表。此外也由於聯合國總部設於該市,因此又被世人譽為「世界首都」。紐約市還是眾多世界級博物館、畫廊和演藝比賽場地的所在地,使其成為西半球的文化及娛樂中心之一。由於有著超過八百萬人口(生活在309平方英里的土地上),和來自180多個國家的大量移民,使其常被暱稱為「大蘋果」(the Big Apple)。除了這些海外移民外,這個城市又是許多希望體驗一個比美國其它地方更加國際化的生活方式的外地美國人的家。紐約對全球的影響力亦十分大,又是世界傳媒,金融,銀行和政治(因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組織-聯合國的總部都設在紐約)中心。此外,紐約也是控制著全球經濟的金融中心,位於其市內的一條大街——華爾街就是一個對世界經濟有重大影響力的地方,常有人說:「華爾街咳嗽,全世界發燒。」,就是比喻華爾街對世界經濟的強大影響力。因以上種種原因,紐約被世人稱為「世界級城市」。

紐約的天際線


曾經存在的雙子星大樓(911時被恐怖份子炸毀)


紐約市政廳


從世貿中心頂上看東河


從曼哈頓島帝國大廈上向北俯瞰紐約市


大中央車站是紐約市重要的交通樞紐,有數條鐵路及地鐵交會於此站。


甘迺迪國際機場不僅是大紐約地區主要的國際機場,亦為美國東北部重要的進出大門,更是攸關美國經濟的空運樞紐。


時報廣場是多采多姿的紐約生活最重要的象徵之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