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歐洲] 「歐洲最小國」塞波加不當義大利人

「歐洲最小國」塞波加不當義大利人

歐洲最小的國家在哪裡?答案是義大利西北部的塞波加大公國。塞波加大公國其實是一個小村莊,人口只有300多人,但是當地人宣稱自己獨立在義大利之外,已經和54國建交,甚至還擁有自己的貨幣、憲法和郵票。

一如多數義大利村莊,位於義大利西北部利古利亞的山城塞波加擁有如詩如畫的美麗風光,但對當地人可不認為自己是義大利人,而是塞波加大公國的子民。

塞波加大公國就在義大利「靴子」左上角的頂端,與法國、摩納哥為鄰,面積4平方公里,人口300多人,「國慶日」8月20日,1995年公投通過憲法,成為君主立憲國家。

塞波加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954年,現任元首是現年71歲的喬治一世大公,他在1963年查閱村史時發現,塞波加曾經是神聖羅馬帝國的一個公國,因此宣稱塞波加從來不屬於義大利,這樣的主張竟然也獲得村民的一致擁護,並選他為「終身大公」。

塞波加也有自己的議會,共有24席,議長是一名雜貨店老闆娘﹔內閣部長8人,其中外交部長華特法拉利是餐館老闆,他聲稱已經和54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他強調:「我們會和義大利保持關係,但並非從屬關係,而是基於相互了解。」

塞波加發行自己的貨幣和郵票,匯率是1比6美元,而且塞波加貨幣竟也獲得國際銀行承認,只不過沒有法律效力﹔2002年統計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是60萬美元,而且出口大於進口,經濟來源以園藝和觀光收入為主。

當地一名律師更誇口,塞波加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隱藏了一個震驚世人的大祕密,塞波加律師喬治歐皮斯頓說:「沒錯,抹大拉的瑪麗亞懷了耶穌了的孩子,這孩子就埋葬在這裡。」

塞波加大公國的民眾處處表現出強烈愛國心和自我認同,但事實上,他們還是照樣繳稅給義大利政府。許多義大利人也把塞波加獨立當成一場鬧劇,但對塞波加這個小村落的村民而言,「歐洲最小國家」的封號,何嘗不是一個自我行銷推廣觀光的好方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