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魔力「紫色微笑繃帶」 讓受傷小松鼠香甜入夢鄉

魔力「紫色微笑繃帶」 讓受傷小松鼠香甜入夢鄉

在英國地區有隻小松鼠不小心從樹上摔到了地面,不但和媽媽分開了,還因此弄傷了腿,被人發現後於野生動物救難基金會的協助下進行治療;獸醫細心醫治,還在牠的腿上綁了畫有笑臉的紫色繃帶,目前恢復健康良好,不久後就可以重新回到野外生活。

英國有對夫婦在砍樹時,沒有注意到樹上有無動物,因此當樹倒落在地的過程,讓這隻小松鼠不慎摔落至地,造成腿部受傷,幸運地,這對夫婦見狀後並無冷漠離開,反而趕緊打電話給野生動物救難基金會尋求協助。

基金會接到通報後,將小松鼠帶回治療,基金會的醫院管理者Lucy Kells表示,這隻小松鼠是個勇敢的小戰士,志工們都十分願意且也很積極地在照顧牠。目前牠的健康狀況已經好轉許多,約16至20周之後就能康復,該基金會會將其帶回野外生活。

有趣地是,治療過程中,獸醫用了畫有笑臉的紫色繃帶幫小松鼠包紮受傷部位,並且還幫其取了一個優雅的名字叫「紫羅蘭」。

基金會藉此呼籲民眾,在砍伐樹木時,可以先檢查是不是有松鼠在樹上,以免傷及無辜。


▲小松鼠睡覺時還舉起了受傷的腿,十分可愛。(圖/取自每日郵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