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其他] 出國該注意什麼?高年級旅遊者的確認清單

出國該注意什麼?高年級旅遊者的確認清單

HEHO健康  2019/12/08 13:00 文 / 彭幸茹、李佩諠

「好想去旅行!」你是不是時常也有這種念頭?想從繁重的家事、工作中暫時逃開,到一個遙遠的地方,來一場異國之旅?人到中年,說走就走的機會也沒幾次了,就好好放自己一場假,離開現在的情境,喘口氣吧!不過,出國旅遊還是要先注意一些事前注意事項,才能讓旅程更美好。

別光查旅遊行程 也要注意健康風險

規劃旅遊時,在出發前一定會針對目的地先做些功課,查詢該地的必吃的美食、必去觀光勝地、必買的紀念品,把它們排進去旅遊的行程表,成為這次的旅遊目的,但是有一項預備工作千萬不要忘記了,就是健康風險,因為「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是外出安全最高守則,所以下列這些事項,也列入準備清單中,在出發前,一一打勾確認吧:

1.是否需要接種疫苗?

2.旅遊目的地的環境對自己健康的影響?

3.如何防止遭受旅遊時常見感染疾病的感染?

4.我有特殊疾病或慢性病時要如何準備?

5.預備好旅行目的地的緊急救助電話。

出國門前 先至旅遊醫學門診報到

1.在旅遊中所安排的行程也會讓自己暴露在潛在危險之中,像是若旅遊行程有上高山賞景,可以先問醫生如何預防高山症 ; 若是去到雪地,就要注意低溫保暖與紫外線的傷害等。

2.本身患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者,也要先就自己的健康情形和醫生討論。

善用國際旅遊處方箋

在收集旅行目的地資料之前,可以前往疾管署網站,有提供「國際旅遊處方箋」的服務,只要打出或選擇你的目的地,並有無特殊身份的旅行者(如:慢性疾病者、懷孕婦女、進行長達 6 個月以上的旅行或居留者),就會顯示你要去的國家的即時疫情和旅遊前的準備、接種規定及建議、當地其他相關疾病、旅途中之健康照護及急難救助求救聯絡管道等相關注意事項,也提供列印服務,讓民眾可以隨身攜帶查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