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亞] 泰國甲米

泰國甲米


甲米(Krabi)位於泰國南部,是一個有如天堂的熱帶島嶼。千萬年前遺留至今的「貝塚」,及山間巖穴裡史前老祖宗留下的繪圖,都證明甲米是泰國最早有人生活的地方。
甲米擁有30多個離島,是安達曼海岸邊最美麗的省份。
潔白柔軟的細紗,溫暖清澈的海水,棕櫚樹隨風搖曳,瀑布潺流不絕,野生動物隨處穿梭,詩情畫意,美不勝收。
甲米擁有許多風光旖旎的島嶼和國家公園,其中最著名的當屬皮皮島,是著名電影《海灘》的拍攝地;高番本查國家公園和單卜哥雲國家公園也因其豐富的植被和動物種群聞名遐爾。

山,遇水則靈,水,遇山則清,山水合一,才能成為一幅畫。甲米的海景正是以其隨處可見的石灰石山而著名。
這裡是熔岩區,山冒出海面,形成一座座形狀各異的小島,千姿百態,別有趣致。
有名字的不多,大多是無名的;熱鬧的也不多,大多是冷清的,就這麼隨意地,好像被一隻「看不見的手」撒落在碧綠海面,是甲米最搶眼的景致。
也正因如此,比起普吉島,甲米的明山秀水,更多了幾分「清水出芙蓉,天然去凋飾」的美。
最著名的石灰石山,是被視為甲米標誌的KhaoKhanapNam。從船上看去,是一座綠意盎然的山,待上島去,才知道那是個巨大的巖洞,只是在外面很難看得出來,因為洞壁籐纏蔓繞,不知洞口隱在何處。
電影《瑞士家庭魯賓遜》就在這裡取景,這個巖洞是魯賓遜的家。在洞一側的木板階梯是專門為拍電影而搭的入口,而真正的洞口是隱在另一側,從岩石的縫隙中深進去。


諾帕拉塔拉國家公園(Hat Noppharat Thara-Mu Ko Phi)
諾帕拉塔拉國家公園是國家海洋公園,在Mueang區,包括海岸和海島地區。公園裡景色變化多端,有寧靜的常綠喬木為背景的Hat Noppharat Thara海灘,開發完善的Ao Nang沙灘,Phi Phi島、Susan Hio、石灰石形成的海岸以及四千萬年前的貝殼化石
白天享受陽光沙灘,晚上自然不能錯過這裡的夜生活。甲米是泰國南部最繁華的地方,歐洲人將其視為泰國的度假勝地。入夜,點一杯好喝的,坐在一大堆異國朋友中間,談天天,吹吹海風,別提有多愜意。
泰國古式按摩,在其他地方一般要花費2000銖,在甲米只要1200——1500銖便能享受2個小時的全套正規的泰國古式按摩。
離甲米僅1——2個小時車程的小城合艾有著更完美的夜生活,到處都是露天酒吧,有樂隊表演,興起時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哪怕跳舞跳到別人的車上也不會被驅趕。
所有人都明白,這就是狂歡時間!

旅遊貼士
1.如果英語好,泰國自助游比國內還方便、安全,海島上的泰國人善良誠實、樂於助人,只要你善於溝通,肯定可以玩得好。
2.盡量現金都帶美金,人民幣匯率很低,有些地方根本沒人民幣牌價。刷卡有些地方都是要收4%的手續費的,不划算。
3、從泰國離境的時候每人要交500銖機場建設費。
4、記得一定要想辦法找個防水袋,用於水下拍攝,否則會後悔一生。
5、泰國蚊子太厲害了,一定要帶上電蚊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