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亞] 越南富國島 靜謐的漁民海灘

越南富國島 靜謐的漁民海灘



  富國島上的孩子從很小就開始衝浪了
  一連串的海灘酒店卻沒有街頭小販?沒有吹捧,沒有欺騙,沒有冷飲和紀念品商販?簡直太驚人了!這樣一串海灘居然存在於地球之上。這裡就是越南地處泰國灣(Gulf of Thailand)的富國島,這個位於越柬邊界的島嶼曾經是王公貴族的度假地,如今在靜謐的漁村中迎接遊客。
  富國島,地處越南的建江省(Kien Giang),面積與新加坡相近,人口約75000 人;但是當旱季來臨的時候,峴港(Da Nang)來的漁民們就會奔著豐富的魚貨湧向這裡,也令這裡的人口陡增至12 萬人左右。
  富國島的旅遊業發展剛剛起步,該島潔淨而安全的海灘遠遠勝過峇里島。島上最為溫婉、最具魅力的一處海灘是特隆(Truong)海灘,乳白色的細沙延伸覆蓋了近20 公里的海岸。在東南部,冰激凌海灘(Bai Ken)擁有又細又白的沙灘。據說在過去的年代裡,這片海灘只為富有的王公貴族所獨享。
  今天,遊客們在住宿方面有了更多選擇。他們可以選擇靠近城裡的Hoang Bien 酒店(來自西貢的週末旅遊者深愛此地,該酒店還擁有自己的海灘,規模雖小,但非常乾淨);也可以選擇其他的四家度假酒店,離城越遠,價格越便宜,但食物的豐富程度也隨之下降。
  富國島是越南建江省旅遊發展的先鋒。除了富國島上的連串海灘之外,這片廣闊的地方還分佈著大大小小上百座島嶼。其中就包括距離Lai Son 島30 公里的地方,由20 座島嶼組成的Nam Du 群島。群島一直都有漁村,而且由於政府的保護,臨近的海灘都格外潔白、乾淨。而對於我來說,這片不為人知的群島還有特別的吸引力,據說,其中最大的海盜群島(Hai Tac)中,有一些隱匿的島嶼,在這些島嶼上,至今還有17 世紀的海盜埋下的金銀財寶呢。
  建江旅遊手冊上有幾句越南傳統詩歌一般的話讓我記憶猶新,它將富國島周圍小島上空飛翔的一群群白色燕子描繪為「如同雲彩做的橋,將諸島聯繫在一起」。對我來說,在結束了富國島之旅之後,我的心情似乎仍然在雲端,而我也熱切地盼望著會有更多的「雲彩」到來。


本文來自網路:http://www.tourcamp.net/forum.ph ... &extra=page%3D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