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募兵達成率僅3成! 嚴明:爭取加薪4千

募兵達成率僅3成! 嚴明:爭取加薪4千

募兵制推行不利,今年預計要募到2萬8千多人,不過截至11月止,只招募了8894人,達成率只有3成,國防部長嚴明表示,軍中待遇、尊嚴、未來出路,是主要影響因素,未來希望幫志願役士兵每個月加薪4000元,還引述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話,募兵制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不過被立委現場問,認為募兵制會成功的舉手,備詢台上3位官員,包括國防部長在內,沒人敢背書。

國防部長嚴明:「兵役制度的重大變革,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募兵不利,國防部長親自上陣,口號喊得鏗鏘有力,不過面對立委質詢,怎麼變得有點猶豫?立委楊應雄vs.國防部長嚴明:「今年我們計畫要招募比較高,請舉一下手,你認為現在狀況下,募兵制可以成功的,請表示一下,舉一下手。」

現場真的好尷尬,募兵制到底遇到什麼困難?今年原定的年度目標,是要募到2萬8千多人,不過截至11月,只募到零頭8千多人,達成率只有3成。

國防部長嚴明:「今年我們計畫要招募得比較高,事實上我們在8月份、9月份,宣佈要往後延了以後,延兩年達成目標,計畫需求的數量,要做一個調整。」

難道是目標訂太高嗎?嚴明表示,明、後年降低募兵目標,一定會達成,更讓立委質疑捨本逐末,國防部坦承,在待遇、尊嚴、未來出路,軍中沒有足夠誘因,吸引年輕人投身軍旅,甚至網路謠傳,83年次以下的不用當兵,不過85年次以下,要恢復義務役兩年。

立委蔡煌瑯:「會不會恢復徵兵制、恢復義務役?」國防部長嚴明:「不會、確定不會,我們有很多配套在執行。」

軍方已經和行政院提報爭取,希望在明年元旦開始,志願役士兵每個月加薪4000元,眼下募不到兵迫切難題,軍方捧鈔票,當成從軍誘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