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偵辦靈修案 彰檢:未拖延

偵辦靈修案 彰檢:未拖延

外界質疑檢方偵辦靈修案牛步化;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檢方辦案沒有拖延,要傳喚特定人也不可能大張旗鼓。

黃智勇解釋,詹姓高中生死亡後,承辦檢察官著手進行驗屍,同時針對詹母兒子吸毒致死的說法,對死者抽取毛髮、血液等,確認有無吸毒;不過由於要釐清的事情太多,檢方辦案都是依照定程序。

黃智勇表示,像是檢察官將涉入此案的黃芬雀聲押獲准,代表檢方掌握的事證明確,法官也認同檢察官的辦案程序。至於外界質疑為何不傳喚特定人士?黃智勇說,即便檢方有傳喚動作,也不可能大張旗鼓。

另有參與此案的檢警透露,為了要釐清詹姓高中生被虐死的過程,除了在默園現場進行採證以及訊問相關人士外,像是詹姓高中生的作業、週記等,也都一一進行清查。

對於很多外界的質疑,例如為何沒安排對質或調查特定人等,警方透露,其實早在辦案之初就已進行調查,只是在起訴前礙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不便對外說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