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黃世銘洩密案 將傳江宜樺作證

黃世銘洩密案 將傳江宜樺作證

台北地院審理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案,合議庭評議後,決定27日傳喚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庭作證,全案可望明年4月底前宣判。

黃世銘洩密案,公訴檢察官在11月29日開庭時,當庭聲請傳喚江宜樺作證,但黃世銘律師團以江宜樺在台北地檢署證詞夠清楚為由反對。

合議庭評議後,決定在12月27日傳喚江宜樺,隨後將依序傳喚特偵組組長楊榮宗、特偵組檢察官鄭深元、檢察事務官何其非、書記官王朝枝。

全案預訂從明年1月起每週密集開庭審理,速審速結。法界人士表示,依審理進度來看,全案有望在黃世銘明年4月任期屆滿前宣判。

根據法律規定,檢察總長屬任期保障制,黃世銘將在明年4月任期屆滿。黃世銘的去留屢屢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黃世銘曾說,若遭監察院彈劾或法院一審認定有罪就請辭,外界猜測他是否能「安全下莊」。

黃世銘被控在關說案於9月5日偵結前,兩度將案情報告總統馬英九,遭台北地檢署依刑法洩密罪、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成為司法史上首位因刑案被起訴的檢察總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