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重量級人物悼曼德拉 缺席諾貝爾獎典禮

重量級人物悼曼德拉 缺席諾貝爾獎典禮

瑞典今天舉行奢華的年度諾貝爾獎頒獎典禮,與會人士包括得獎人和王室成員,但出席情況不如以往,因為許多重量級人物紛紛前往南非,參加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追悼會。

1300多位賓客在頒獎典禮後,出席斯德哥爾摩市政廳(Stockholm City Hall)的晚宴用餐、閒聊及聆聽多位獲獎人在這場瑞典最負盛名的社交活動上發言,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英國學者希格斯(Peter Higgs)和比利時學者恩勒特(Francois Englert)。
但瑞典總理賴因費爾特(Fredrik Reinfeldt)和維多利亞公主(Princess Victoria)取消出席,改赴南非,主辦單位匆忙重新安排桌位,引來媒體聚焦。
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加拿大女作家孟洛 (AliceMunro)也因為身體不適,無法出席頒獎典禮。此外,瑞典瑪德琳公主(Princess Madeleine)因為懷孕缺席。
挪威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也受到與曼德拉(Nelson Mandela)追悼會撞期影響,出席率不如往常。
南非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曾獲諾貝爾和平獎,5日不敵病魔辭世,享壽95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