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展望景氣好轉 江揆:研擬明年經發構想

展望景氣好轉 江揆:研擬明年經發構想

馬總統和閣揆江宜樺昨晚召集財經部會商討拼經濟的對策,江宜樺今天表示,國際組織預估明年的全球景氣應該會明顯復甦,台灣在台紐、台星經濟協議的推動下,應該可以讓景氣也逐步上升。江宜樺也說,會在立法院休會前,邀請財經內閣商討明年的經濟發展構想。(李人岳報導)

主計總處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為1.74%,馬總統和閣揆江宜樺11日晚間召開財經會議,研商財經情勢。江宜樺12日在行政院會表示,GDP下修反映出口和內需相對疲弱;不過第四季以來,全球工業國家的經濟成長動能加溫,國際預測機構認為明年景氣將明顯復甦,台灣在台紐和台星經濟協議的推動下,應該可以對讓國內的景氣逐步上升。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江宜樺說馬總統高度重視拼經濟,他也要求財經部會動起來,會在立法院休會前邀請財經內閣商討明年的經濟發展構想。鄭麗文說:『總統對拼經濟施政面相高度重視,為掌握國際經貿的復甦契機、加速國內經濟結構調整,請各部會務必要落實行政院推動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根據經建會的預估,國際主要機構預測明年全球GDP約在3.3%到3.6%之間,美、日、歐洲和大陸的表現會更好;不過還是要注意美國QE動向和債務問題、歐盟復甦情況和大陸結構調整等因素對全球的影響。經建會指出,國際主要機構預估台灣的GDP約在2.59%到3.8%之間,主計總處則預估台灣全年GDP為2.59%。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