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山水米遭撤照 還有8執照沒在怕

山水米遭撤照 還有8執照沒在怕

以越南米混充台灣米的泉順公司,因為一年內,嚴重違規4次,被農委會撤銷糧商執照,成為60年來,第一家被撤照的公司,但泉順公司擁有9張糧商執照,撤銷了一張,還可以用其他執照繼續販售包裝米,消基會痛批,農委會的撤照,對業者根本不痛不癢。

來到山水米的「有機米產區」,120公頃稻田,早已收割一空,卻爆發泉順公司被撤照,這讓稻農們,憂心忡忡。

農民埋怨突然撤照,留下一堆爛攤子,但泉順公司屢屢出包,惡行重大,光今年公司就被查獲4次,以低價米混充台灣米,農糧署祭出撤照處分,讓泉順成為60年來,首家遭撤照的糧商,出產的33款市售包裝米,更一律下架。

諷刺的是,如此重罰卻阻止不了,泉順董事長李東朝繼續賣米,因為光李東朝一人,就擁有泉順和山水米,兩張糧商登記證,妻子陳雅君也有一張,三個子女,也分頭申請6張證照,算一算,全家族共擁有9張糧商登記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