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春節「無免費20km」  過年開短程 大傷!

春節「無免費20km」  過年開短程 大傷!

國道計程收費最快月底上路,但上路沒多久就要面臨春節連假考驗,目前初步規劃,國道在春節六天連假,除了將取消每車每日20公里免費里程外,也將採單一費率,每公里可能收0.9塊或1塊,至於國三可能再打九折,除了對開短程恐怕大傷荷包外,到時候才剛換新制,春節又要再換一套,駕駛人恐怕會霧煞煞。

計程收費倒數計時,申辦eTag的駕駛暴增,何時能正式上路還沒做最後確定,但現在竟然還規劃實施後的春節6天連假目前考慮將取消,每車每天20公里免費里程也將採單一費率,每公里打算收零點九塊或一塊,打算以價制量。

大過年還要加收錢駕駛當然不能接受,不過對於開長途來說倒是會變得比較划算,春節期間台北到高雄走國1未來平日一趟342塊,過年只要308元或342元,走國3平日391元,大過年再9折,301元或334元,但常剛適應新制度實在相當混亂,對此高公局表示,春節疏運方案要等到計程收費上路後再說,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希望春節能這樣。

多數駕駛還是希望春節能維持凌晨免收費措施,不然凌晨上國道折扣不大,誰願意開夜車,計程收費還沒上,春節疏運問題已經備受關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