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泰總理:15日與社會各界會談

泰總理:15日與社會各界會談

美聯社報導,泰國反政府抗議民眾今天切斷總理府電力,要求警方撤離總理府。總理盈拉當時不在府內,她稍後在電視演說中說,15日將與社會各界會談,嘗試找出化解危機方案。

盈拉已解散國會,宣布將於2014年2月2日舉行大選。反對派抗議民眾要求盈拉在大選前辭職,揚言如果警方不撤離,將強行進入總理府。

路透社稍早報導,一小群反政府抗議民眾今天翻牆進入總理府,但他們很快便離開現場。總理府鎮暴警察堅守崗位,雙方未爆發衝突。

「曼谷郵報」今天頭版報導,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拒絕會見抗議團體。

示威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昨晚說,抗議團體組成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People'sDemocratic Reform Committee)將在今晚8時以前與三軍首長及國家警察總長會面。

蘇德昨晚在抗議地點告訴支持者,帕拉育(PrayutChan-O-Cha)同意與會。

不過,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軍方高層昨晚決定不與反政府抗議領袖會面,如果軍隊被看作選邊站,對國家相當危險。

向來低調的帕拉育告訴曼谷郵報:「我們必須有耐心,保持冷靜,審慎行事」,「所有指揮官共同作了決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