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當舖被掃射 討債惹的禍

當舖被掃射 討債惹的禍

南市北區統一當舖上月底遭槍擊,涉案的林姓男子於大年初一晚間向五分局警方投案。患有憂鬱症的林嫌告訴警方「因欠當舖鄭姓老闆三十萬元,鄭率人到家裡騷擾討債,我一氣之下才開槍報復,警告對方不要再到家裡討債」。

一月二十七日凌晨三點多,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的統一當舖與隔鄰的藥局兩間店面遭人開槍,當天上午八點多,藥局人員開店時察覺兩店鐵捲門彈痕累累,玻璃門碎裂一地,趕緊報警。警方到場找到十八顆彈殼與十七顆彈頭,研判歹徒至少連開十八槍,幸無人傷亡。警方調閱附近道路監視器,查出凶嫌是由計程車載到案發地,再搭原車逃離,轉往高雄藏匿。案發當天上午,警方就查到這輛計程車、通知司機林榮進(五十九歲)出面說明。

林榮進起初推說不知情,後來警方調出計程車內的行車紀錄器影音檔,聽到凶嫌與林榮進對話內容,及凶嫌下車的連續開槍聲響。因為供詞避重就輕,檢警即向法院聲押獲准。

專案小組同時掌握凶嫌是與當舖老闆熟識的林姓男子(五十二歲),透過他的親友與林男關係據點展開追緝。

一月三十一日晚間,林嫌自知難逃法網,經警方策動到五分局投案,昨天上午警方與救難協會人員也在安南區安中路一處大排水溝內撈獲作案用的一把改造手槍與一只彈匣。

警訊時,林嫌表示,他患有憂鬱、躁鬱症,先前向兒時舊識當舖鄭姓老闆借了三十萬元,鄭沒收他利息,但借款支票跳票未兌現,聽家人說鄭帶人到家裡討債撞門、辱罵,他擔心鄭會傷害其家人,因為自己精神狀況不佳,一時憤怒才持槍搭計程車前往開槍警告,沒想到波及藥局,犯案後覺得很後悔。警方訊後依槍砲、恐嚇罪嫌將林男移送檢方偵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