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林克穎引渡案 英將視訊台6證人

林克穎引渡案 英將視訊台6證人

英國愛丁堡法院連續三天開庭審理英國商人林克穎引渡台灣案,林庭訊時,數度指控台灣司法不公。不過,英國法官認為他潛逃事實明確,決定本月將以遠距視訊方式,和台灣連線開庭,並庭訊六名在台證人。針對英國法院就林克穎案將安排台灣六名證人以視訊方式作證,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昨表示,我駐英代表處持續與英方相關單位保持聯繫,也密切掌握事件的相關發展,由於英方正為下階段的司法審理做安排,英國法院要求相關各方都不要透露細節。

林克穎在台灣撞死送報生後潛逃回英,去年十月十七日被蘇格蘭警方逮捕,我方積極聯繫,盼引渡他至台灣服刑。

林擔心被引渡,連日來庭訊時,數度批評台灣司法不公,還指台灣審判不符合歐洲人權公約,並稱審理此案的台灣法官在庭上打瞌睡,而且法官與警察貪污,連指控他的文件翻譯也有問題。

不過,我方透過蘇格蘭檢察官指控,林克穎過去曾以電子郵件表示願賠償死者家屬六十萬元,認定此舉形同「認罪」,加上林克穎誣指台灣承審法官索賄,卻連台灣法官名字都說不出來,也無法說出台灣警察收賄的證據,經追問後才坦承,案發時確實有喝酒。

此外,林克穎律師麥克勞斯基(Niall McCluskey)還引用英國過去曾拒絕引渡一名嫌犯到埃及的前例,希望法官援用此例,不該將林克穎遣返回台。不過,法官當庭諭知,該案未能引渡成功,是因埃及司法體制有瑕疵,與台灣司法體制較為健全不能相提並論,而且該名埃及嫌犯是要引渡回埃及受審,與林克穎回台灣服刑狀況不同,當庭駁回林克穎委任律師的請求。

由於辯論冗長,法官馬凱弗(Kenneth MacIver)宣布,將在英國的本月二十六日到二十八日再開庭繼續審理,並安排六名在台證人以視訊方式作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