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4開羈押庭 張德正30萬交保

4開羈押庭 張德正30萬交保

男子張德正上月底開砂石車衝撞總統府,台北地檢署屢以殺人未遂等罪將他聲押不成後,昨天再度抗告,台北地院經四次開庭,仍裁定交保放人,不過,交保金提高到三十萬元,並限制住居。檢方認為張嫌是不定時炸彈,有再犯之虞,不但提起抗告,並罕見要求高院自為裁定。
北檢發言人黃謀信昨晚表示,高院過去三次發回北院,都支持檢方見解,認為張德正涉犯重罪及有逃亡之虞,為避免社會資源浪費,要求高院自為裁定。
法官昨開庭時,檢方認為張德正是預謀犯案,曾在臉書提到「我會變成惡魔,惡魔會不擇手段,惡魔不會避開尖峰時段,會直接往前衝…,不是只有飛機可以造成重大傷害,總統府四周最好建起高牆」等語,而且張在一年前,原本想衝撞台北地院,勘查地形後,因道路狹小,改撞總統府,顯見有再犯之虞,而且總統府前有憲兵站哨,張嫌是暴力犯,此舉恐有殺人意圖。

檢方︰恐像不定時炸彈
檢方還詢問過看守所,確認醫療資源充足,張收押後可囚在病舍靜養,質疑張的傷勢沒有想像中嚴重,若不收押,恐像不定時炸彈。

律師︰目前不可能再犯
張德正則懊悔認錯,強調不會再犯,還頻頻咳嗽並表示,「我已重拾對司法信心。」張德正律師尤柏祥也認為,以張德正目前情況,不可能再犯,張若現在進看守所,看守所沒有充分醫療資源照顧張德正,可能讓張德正冒非常大的生命危險,而且也過於殘忍及不人道,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尤柏祥說,高院法官未親眼看到被告身體狀況,單從書面資料就認定被告有再犯之虞,若高院認為被告有再犯可能、應收押,高院為何不開庭?讓被告一再跑法院,每天坐救護車來回,同樣也是殘忍、不人道的待遇。
全案在小年夜首度召開羈押庭,法官認為張德正無逃亡之虞,將他無保請回,但檢方不服,立即抗告;到了除夕夜開庭後,法官仍認無收押必要,將張責付給律師,檢方抗告後,大年初一開庭,法官則是裁定張以十五萬元交保。張德正昨在開庭前半小時,由友人陪同,搭乘復康巴士前往北院應訊,他面對記者提問,均低頭不語。

總統府︰年後正式提告
此外,總統府尚未提出毀損罪告訴,但已向檢方表明會提告,將在農曆年後正式具狀控告張德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