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6分鐘相隔178公里扣款 eTag又出包 拖吊車飛天?

16分鐘相隔178公里扣款 eTag又出包 拖吊車飛天?

「我的拖吊車會飛嗎!」鄭進祥的拖吊車行駛國道連續遭誤扣通行費獲遠通允諾「加倍奉還」,不料,狀況重演,更扯的是,其中1筆資料竟顯示他的拖吊車在16分鐘內從新北土城開到178公里外的南投草屯,快過飛機。

鄭進祥指出,eTag實施後,上月19日調閱行車紀錄確定拖吊車的通行費支出,赫然發現,上月12至15日共4天,竟顯示僅在中部行駛的拖吊車通過北部多處eTag門架,遭誤扣400多元通行費,立即向遠通反映。

鄭說,遠東電收追查,證實是有輛貨車車牌疑似塗汙,車牌辨識系統才會誤判為鄭的拖吊車,承諾將該車牌列入管理名單,並會「加倍奉還」被多扣的金額,以表歉意。

但鄭進祥還是不能信任!春節前夕,鄭進祥為了再次確認拖吊車行駛國道的通行費支出情形,上月29日向遠通申請調閱明細,納悶的是,當月的17、20、23、24、25日同樣狀況再現,又被多扣了532元。

最傻眼的是,其中24日的資料顯示,當晚7點39他的拖車才通過國道3號南投中興系統,但16分鐘後的7點55分,拖吊車就已開抵新北市土城、三鶯。兩地距離達178公里,他說,估計這樣的時速要達到660公里。

遠通電收公關表示,本案是另輛車主將車牌塗汙所致,為避免再度發生,已將該車牌列管並人工檢核,再新增警告提醒機制。針對車牌塗汙導致其他用路人被扣款案件,遠通除了加強人工檢核,也籲請政府透過公權力遏止惡意塗汙車牌的用路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