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天暖出遊去 高屏觀光區塞車

天暖出遊去 高屏觀光區塞車

初二回娘家,加上高屏地區天氣溫暖適合出遊,國道高屏路段從昨天上午8時起南北雙向都出現車潮,國道1號南下岡山段附近車速約3、40公里,北上從高雄中正交流道時速不到50公里;國道10號的仁武和嶺口交流道因鄰近義大世界和佛光山景點,車流排約2、3公里長。

國道五隊岡山分隊表示,南部國道1號車潮大多是台南、高雄兩地的車輛;國道10號則是出遊的民眾太多,最塞路段是國1與國10的交會處,回堵約20分鐘。

台1線南下墾丁方向的車流量明顯增大,9時至10時一波往墾丁方向車潮一度塞車,警方上午11時起,在水底寮起開始調撥車道因應,並採取6分鐘長綠燈措施,車流很快紓解,車流都是到車城福安宮拜拜的信徒和往墾丁的遊客。

高雄市區車流較多地點,以西子灣、動物園及觀光夜市等景點及祈福的廟宇周邊較嚴重,高雄市三鳳宮、天公廟和武廟都湧現拜拜的人潮;往旗津輪渡站、義大世界佛光山、澄清湖的周邊道路也難行。

國道五隊岡山分隊表示,年假往返中部走國道1號,南北長途走國道3號,短程走平面道路,行前查詢路況避開壅塞路段。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