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泰國大選登場 混亂局勢難解

泰國大選登場 混亂局勢難解

泰國選民今天將在重兵警戒下展開投票,這場大選可能把這個分裂國家推向更嚴重的政治動亂,街頭示威、司法挑戰及立法機構的混沌狀態恐癱瘓大選贏家。

投票所爆發流血衝突的可能性居高不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支持者和反對者昨天在曼谷北方執政黨鐵票倉對峙時,發生槍擊和爆炸,造成7人受傷。

泰國選戰期間常見的廣告看板、誇張的競選海報以及選前喊話這次都不見蹤影。數百萬害怕投票日暴力衝突的選民,以及堅拒盈拉億萬富翁兄長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政治勢力繼續執政的選民也可能不會現身投票所。

泰國民眾對64歲的戴克辛又愛又恨,但他所屬的政黨贏得2001年以來每一場選舉。政敵說戴克辛是腐拜的資本家,流亡至杜拜後透過代理人盈拉控制泰國。

盈拉這方即便勝選,也不會大肆慶祝。由於國會議員席次仍將有空缺,也可能發生暴力事件打斷投票,她可能發現自己如履薄冰,成為司法攻擊對象,無法通過振興經濟所需的法案和預算案。

抗議民眾上週「封鎖」曼谷要道以及50區中49區的投票所,使登記提前投票的選民當中,有1/5沒法投票,但盈拉仍拒絕延後大選。在南部28個選區中,沒有人能登記參選,因此無法投票。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首長巴拉多恩(ParadornPattantabutr)告訴路透社,將在全國部署約13萬安全部隊,在曼谷部署1萬2000兵力。

他說:「我們相信不會有太多混亂。」

投票所今天上午8時開放,選舉委員會說當天無法完成計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