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曼谷爆流血衝突 泰國大選今登場

曼谷爆流血衝突 泰國大選今登場

泰國2日舉行國會大選。大選前夕,支持與反對政府的示威民眾1日在首都曼谷爆發衝突,傳出激烈槍戰和至少兩起爆炸,至少7人受傷,包括一名美國籍攝影記者腿部中彈,緊張情勢隨之升高。

一群支持政府民眾遊行到曼谷北區一個票匭分派中心後,與已經包圍現場的反對派開始對峙,雙方先投擲石塊和爆竹,然後以手槍和攻擊步槍攻擊。

蒙面人步槍掃射

一名法新社記者表示,當兩派人馬對峙時,一名男子突然從一個袋子拿出一把攻擊步槍掃射,安全人員和記者趕緊尋找掩護。醫護人員表示,至少有6名泰國人受傷,其中一人顯然胸部中彈送醫。

直到夕陽西下,仍可聽到零星槍響,多名蒙面男子公然持手槍射擊。泰國安全部隊則以M-16步槍對空鳴槍警告,讓數10名躲避在高架道路底下的群眾可以順利逃離。

南部選票分送受阻

選委會秘書長普宋表示,在北部、東北和中部省分,選務準備工作「幾乎百分之百就緒」,但選票分送到曼谷選區和南部12個省的作業,因為受到反政府示威群眾阻撓而出現問題。

選委會已經指示選務人員,如果發生暴動或暴力,應該停止投票。

反政府示威民眾1日在曼谷遊行示威,譴責2日舉行的大選,反對派領袖素貼呼籲和平封鎖道路,但是他同時承諾不會阻撓民眾投票。在曼谷街頭,總理穎拉的競選海報被撕毀,還被寫上「滾蛋!」字樣。

選舉可信度將受損

儘管主要反對黨「民主黨」杯葛這次選舉,加上決心阻止穎拉連任的示威群眾滋擾,泰國政府仍如期舉行選舉。自從去年11月以來,政治相關的暴力衝突,已經造成10人死亡,至少577人受傷。

外界一致認為,這場選舉無法讓兩極化的泰國恢復穩定,而任何流血事件,都將進一步損害選舉的可信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