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義大利豪雨河漲 塞國積雪成災

義大利豪雨河漲 塞國積雪成災

義大利今天遭豪雨和風暴侵襲,河水暴漲,漫過田疇和道路,北部阿爾卑斯山區則降下大雪。塞爾維亞北部積雪,已救出受困的1000多名民眾,塞國多瑙河河段禁止航行。

美聯社報導,塞爾維亞政府說,塞爾維亞北部積雪很深,軍警和救援人員協助撤離了受困在汽車和房屋中的1000多名民眾,但仍有數百名民眾受困待援。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這波壞天氣預期會持續到4日。

法新社照片顯示,羅馬北區米爾維奧橋(PonteMilvio)下的台伯河(Tiber)河面漲到接近橋拱頂端。比薩(Pisa)的阿諾河(Arno)面也上漲。

羅馬偏北的Prima Porta區的街道、停車場、地下室和運動場都被洪水淹沒。

當局說,台伯河的水位不會超過警戒線。

義大利中部許多河流經過的田疇和道路都被大水淹沒。

義大利媒體報導,比薩附近的龐沙柯(Ponsacco),洪水淹進一樓,1600名居民被迫撤到親友家中避難。附近的聖米尼亞托(San Miniato)有1000名居民預先撤離。

水都威尼斯則出現1.04公尺的「高水位」,使某些觀光勝地淹在水下,包括聖馬可廣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