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電信商不挺 三星新平台受挫

電信商不挺 三星新平台受挫

三星電子想要自立門戶,欲推出搭載該公司自主研發的Tizen平台的智慧手機,結果卻處處碰壁。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全球智慧手機龍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投入大量資源,自主開發Tizen平台,欲挑戰行動裝置平台雙雄蘋果(Apple )與谷歌(Google Inc.)。

然而,全球多家主流電信商已開始相繼放棄支持搭載Tizen平台的手機。

另外,Tizen也很難吸引大型應用開發商,而應用已成為當前所有行動平台用戶體驗的中心。

在Tizen平台上,一些規模不大、名不見經傳的開發商成為主要參與者,例如美國亞特蘭大34歲的開發者埃斯科巴 (Daniel Escobar)。三星目前為埃斯科巴的音樂分享服務Maestro提供支援,該服務約有3萬名用戶。三星向其提供了數萬美元的現金獎勵和技術支援,幫助他開發Tizen應用。

然而,業界主管與分析師咸認,Tizen想大展鴻圖有其困難。

日本電信一哥NTT DoCoMo Inc.是Tizen的好搭擋。DoCoMo原本計劃在1月中旬推出首款Tizen手機,該公司的社長加藤薰(Kaoru Kato)早在一個月前就準備就緒發表會內容。但在原定發表會當天,DoCoMo放棄了這項計劃,並聲稱日本市場對Android與iOS以外的系統缺乏需求。

DoCoMo突然變卦是Tizen遭遇的最近一次挫折。

在美國,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 )在2012年5月加入了Tizen協會。該公司表示,一款新系統能給用戶帶來更廣泛的選擇。不過消息人士表示,史普陵特去年決定放棄,並將其資源「投入更緊迫的產品發表當中」。

西班牙電話公司(Telefonica )也已退出了負責Tizen系統開發的Tizen協會,並於去年發佈了首款火狐OS作業系統的手機。消息人士透露,西班牙電話公司認為火狐OS更適於拉美的廉價手機市場。

法國電信業者Orange SA原計劃偕同DoCoMo發表首款Tizen智慧手機,但後來卻表示,Tizen的開發速度目前尚未達到我們原本的預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