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逾6成企業將於Q3徵才 較去年同期多2成6

逾6成企業將於Q3徵才 較去年同期多2成6

一份在今天(22日)公布的人力需求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6成的廠商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增聘人力,比去年同期的調查高出2成6。不過,第三季的人力需求是以遞補人才為主,調查顯示,雖然有近7成6的企業願意採用社會新鮮人,但接受新鮮人的職缺數僅佔總值缺數的2成7。

調查顯示,有6成多的受訪企業表示會在今年第三季徵才,其中以工商服務業最多,其次是資訊科技業與民生消費業;相較於過去的調查,今年第三季有徵才計畫的企業,比去年同期高出2成67。

調查還顯示,第三季有徵才的企業平均釋放出的職缺是11人,佔年度徵才總數的3成2。進一步詢問接受社會新鮮人的意願,雖然有近7成6的企業願意聘用新鮮人,但接受新鮮人的職缺數僅佔第三季總值缺數的2成7。

人力業者何啟聖指出,第三季的人力需求多為遞補人才,給強勢求職者轉換跑道的機會。何啟聖說:『(原音)就是我們看到,現在很多的職缺是提供給就業市場當中很多的上班族,他們一個轉職很好的機會,也就是強勢的求職者他持續的在轉職,可是弱勢的求職者他仍然還在找工作。』

由於第三季也是社會新鮮人的求職季,人力業者鼓勵新鮮人勇於接受各種工作的挑戰,不要有太多的自我設限,才有機會快速的累積工作實力。

這項調查是1111人力銀行在6日16日到18日以立意抽樣方式進行,有效樣本數為414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