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瑞芳 深澳漁港酋長岩、象鼻岩

瑞芳 深澳漁港酋長岩、象鼻岩

瑞芳 深澳漁港酋長岩、象鼻岩


位於東北角海岸的深澳漁港,地處基隆八斗子與新北瑞芳的交界,雖然深澳漁港因先天的限制,不像八斗子或碧砂等觀光漁港那麼知名,卻意外地保留小漁港遠離喧囂的寧靜感,有種獨立於世的錯覺。漁港背後的綠意山城聚落,搭著藍色水面倒影,偶爾傳來聽得不太真切的「咿拐」聲響,就像是漁船與碼頭粗繩的喃喃自語,走入這裡彷彿來到畫家筆下的情境。

矗立在深澳漁港旁的巨石,因為側面像印地安酋長臉龐,被當地人稱為酋長岩,是鮮為人知的私房景點。根據當地人表示,深澳舊名為「番仔澳」,其中一種說法就是來自這塊石頭,另外一種說法則指出,此處可能是平埔族聚落。

來到深澳漁港,除了欣賞酋長石外,沿著左方的小徑坡道前進,踩上風化後的岩地,找到像是一頭巨象立在海面上的象鼻岩,視野遼闊寬大,也讓人感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奧妙。



DATA
電話:(02)2497-6810(瑞芳區漁會)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
備註:此處無任何欄杆圍護,請前往者務必小心安全,建議結伴同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