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常喝手搖含糖飲 易引起脂肪肝

常喝手搖含糖飲 易引起脂肪肝

「手搖杯含糖飲料如同碳水化合物界的怪獸」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張以承表示,絕大部分手搖杯飲品均添加玉米果糖,長期飲用容易引起脂肪肝,讓血脂、膽固醇變高,還會成癮,他就不准孩子喝手搖杯飲品。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妙心表示,世衛組織今年3月公布糖份攝取指引,游離糖(額外添加糖分)建議每天攝取量應低於總熱量的十分之一,否則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一般建議一天攝取量以總熱量的5%為宜。

以60公斤、輕度工作成人計算,每天熱量建議攝取1800 大卡,每天飲用一杯全糖手搖杯飲料,已攝取100大卡,已經超過5%的建議量,如果一天喝上兩杯、攝取200大卡糖分熱量,就破了十分之一的上限。

張以承指出,玉米果糖便宜、甜度高,早就成為手搖杯飲品的甜份主要來源,長期攝取恐危及健康,建議最好不要飲用,如果嘴饞建議買中杯、微糖,如果喝不完,丟掉也沒關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