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孩子真的要的不多

孩子真的要的不多

 「生日快樂!」第一次聽到有人為我道賀生日快樂,已經是十二年前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事了!
大學生為了不讓新鮮人對新環境感到陌生,於是有了家族的組成,一代接一代的傳承者,為新鮮人在陌生的環境中點燃一盞溫馨且熟悉的燈!第一句生日快樂是當時我的大二學姊為我道賀的,那種打從心底竄起的綿密溫馨,直到現在還甜甜的。

  畢業任教後,分發到偏僻的山林小學,學生數不多,因此只要有學生過生日,我便會在前一夜為他們趕製紙雕的生日賀卡,隔日比學生早到學校,把賀卡放在抽屜中,小壽星驚喜一下。每每看到學生泛著喜悅的表情,我好像又嘗到甜蜜的滋味!

  這樣的甜蜜一直持續到現在,不過,調任學校後,學生數多了,要持續以前的精神是有些後繼無力,所以我改變形式,為壽星說聲「生日快樂」外加一塊小蛋糕。

  只要有孩子生日快到了,小朋友就會在聯絡簿上或言談中提醒老師。這天,聯絡簿上寫著:「老師,今天是小鈴的生日呵!」我有些驚訝!竟忘了為壽星準備小禮物,只好到合作社買了小禮物,並且在壽星的聯絡簿上畫一個可口的蛋糕祝他生日快樂。

  我為這次失誤而抱著歉意。沒想到,隔天我收到了小鈴的謝卡,上頭寫著:「敬愛的老師您好,謝謝您昨天送我禮物,因為從小到大,從來都沒有人在我生日那天送我禮物,所以您是第一位送我禮物的人,真的非常非常謝謝您!祝身體健康,永遠都是一位帥哥!」

  闔上了卡片,我的心中為孩子懂得感恩而感到無比的欣慰,也為自己的失誤更加深了歉意,我只花了十元買個小禮物,得到的卻是充滿感謝的卡片,外加永遠是個帥哥的無價祝福!

  孩子需要的不多,只要一句關心的話,一聲生日快樂,都能讓他甜甜蜜蜜的過生日!而我獲得的更多,十二年前聽到生日快樂的甜蜜感覺又回來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