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滿口嘴炮的名字

滿口嘴炮的名字

姓名學上哪些字,容易使人容易有嘴炮的特質?

「嘴炮」是一種天賦,經後天亦可養成,若有滿腹經綸,見解精闢且一針見血,那倒是真材實料,但若盡說些無關緊要的事,毫無建設性,壓根兒不會付諸行動,就稱為「嘴炮」囉!我們請老師,來分析姓名學上哪些字,容易使人容易有嘴炮的特質,趕緊來看看吧!

在姓名學上光說不練的人,人名造字為名一生出或剋出,因名一為口才語言的表現,生出為說話滔滔不絕,剋出為不說話很難過;若碰上名二用字為被剋、被沖 ,不得本身生肖所喜歡的用字,這樣的搭配,就會產生光說不練的行為表現,因為名二為行為表現,被剋怕死不敢為,被沖怕被罵不敢做,不討喜的文字,根本就不會去做,所以都只是說說而已,與這種人相處,你只要讓他可以高談闊論,他就會爽到九霄雲外去了!

今日社會下,喜歡打文字戰的人不少,你一句我一句,就抬槓起來了,甚至演變成一種稱為「名嘴」行業,專針對時事政論來批判,雖是為了達到節目效果,也要小心禍從口出,得罪人可就不好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