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纖維能舒緩兒童的便秘

纖維能舒緩兒童的便秘

很少有證據證明,服用益生菌、多喝水可讓你更加舒緩。


  每個人都會便便,但是對於有慢性便秘的孩子來說,排便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有研究發現,家長和醫生們用來舒緩便秘問題的飲食與行為改變,像是讓孩子多喝水或是服用益生菌,少有證據證明其效益很大。
  
  在西方國家,估計有3%的兒童罹患慢性便秘,每週排便次數不到3次,至少持續2週。
  
  當腸子確實蠕動時,糞便往往是大條、堅硬、會痛的,這令孩子和家長感到痛苦;便秘的兒童往往也會有大便失禁等相關問題,大便失禁會讓他們大出來或是發生意外。
  
  5歲以前有慢性便秘的孩子中,30%在進入青春期後仍需與這種疾病奮鬥。美國飲食協會建議,孩子們每天應該吃的膳食纖維克數,最好是依照孩子的歲數加5。
  
  研究人員在評估過數篇研究後發現,大約有70%的孩子飲食中沒有足夠的纖維,最好的解決辦法也許是在孩子們的飲食中增加更多的纖維。全國兒童醫院的小兒胃腸病專家Hayat M. Mousa則認為,最好的辦法是結合纖維和瀉藥,單獨用藥是不足以解決問題的。
  
  如果孩子未獲得足夠的纖維,增加飲食中的纖維,而不是增加纖維製品。
  
  艾瑪兒童醫院的Merit M. Tabbers醫師表示,其他的飲食方法沒有減輕疼痛或便秘的效果,包括讓孩子們多喝水或其他液體、給予益生菌(友好的腸道細菌)、或是被認為有助腸道細菌生長的食品成分,益生元。
  
  研究結果發表在小兒科(Pediatric)期刊中。
  
  研究人員發現,沒有人就運動、針灸、推拿、整脊療法、瑜伽、或各種治療方法對此問題進行研究。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Brenda Goodman
審閱: Laura Martin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