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千呼萬喚終於來,Mazda6 Wagon 2016第二季引進!

千呼萬喚終於來,Mazda6 Wagon 2016第二季引進!


2013年11月於台灣發表的第三代Mazda6,挾著魂動設計風格和SKYACTIV科技於本地市場受到矚目,然而實用性更高的旅行車卻沒有在引進清單中,如今在MAZDA MOTOR Taiwan操刀後,Mazda6 Wagon終於確定在2016年第二季發表,雖然遲到但總比不到的好。


一直以來旅行車在車商眼中總是叫好不叫座,主要是在民眾眼中不像房車那般帥氣,也沒有SUV的高視野,尤其老一輩更是將之與商用車劃上等號,然而隨著跨界設計美學的興起,旅行車也可以變得很有型,加上實用性比SUV來得好,並可停入機械式停車塔,因此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青睞。當然MAZDA MOTOR Taiwan也嗅到這個商機決定引進Mazda6 Wagon,並在2016年第二季左右發表。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預計2016年第二季發表的Mazda6 Wagon,擁有4800×1840×1480mm,2750mm軸距比房車的2830mm略短,但卻不影響空間配置和舒適性;車艙空間在經過詳細規劃後,比起上一代在前座增加了20mm、肩部空間、43mm膝部空間以及37mm腿部空間,後座椅墊長度也加長20mm、椅背背部也加高33mm,創造出的更為寬敞舒適的表現,同時506L的行李廂容量透過60/40分離向前傾倒的後座椅背後更可擴充至1648L,整體實用性大為提升。此外全車系標配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可提供音響、通訊、GPS地圖、車輛設定、油耗等等各項資訊,另外六具SRS氣囊、雨滴感應雨刷,TCS循跡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EPB電子手煞車、BSM盲點偵測系統、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SCBS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都將隨等級不同而有所差異。

至於動力部分極有可能與Mazda6有些區隔,推測入門的2.0L應該會取消,並以代號SH-VPTR、排氣量2188cc的SKYACTIV-D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為主力,具備175hp/4500rpm最大馬力與42.8kgm/2000rpm峰值扭力,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則為單一配置,同時藉由i-ELOOP以及i-stop兩種節能系統,將可替Mazda6 Wagon創造優異的油耗成績。而底盤懸吊方面仍為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結構,因此承襲MAZDA所強調的敏捷操控特性。

Mazda6 Woagn引進後將面臨Passat Variant、PEUGEOT 508 SW、SKODA Superb Combi等歐洲對手,不過若以售價來推測,將介於新台幣130-140萬元之間,也就是比目前Mazda6房車來得高些,然而線階段推測價格還略早些,畢竟還有將近1年左右才會發表,因此有意入主日系旅行車者,不妨稍微等一下,搞不好在價格上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打臉自己?GM將在下一代CHEVROLET Silverado貨卡上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


面對主要對手FORD F-150,在2014年發表的全新第13代車型上,大量採用了鋁合金材質。CHEVROLET原廠在7月初推出了一支趣味廣告影片,突顯一般消費者仍然認為高強度鋼材的強度及耐用度,優於鋁合金材質的印象,來推銷採用高強度鋼材打造的現行款CHEVROLET Silverado。不過根據相關消息,CHEVROLET原廠可能很快就會在新世代貨卡及SUV車型上,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


上週報導了GM原廠,在密西根州弗林特(Flint)的工廠投資了8.77億美金(約台幣278億元),為這間GM旗下最老組裝廠之一進行更新。根據瞭解,這次將近300億台幣的廠房投資,就是由於未來GM將在全新貨卡及SUV產品上,開始大量採用鋁合金及輕量化鋼材等不同材質,因此必須升級Flint工廠的生產設備,以對應不同的材質生產技術。

眼見FORD領先同級車,在最新第13代F-150貨卡的車身上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除了獲得700磅(約318kg)的輕量化效果,且對油耗表現也有助益。GM原廠決定導入鋁合金等輕量化材質,自然也是著眼於重量減輕後對油耗的幫助,尤其排污法規日益嚴格,車重高、油耗差的貨卡車款仍必須及早因應。

未來將以鋁合金材質進行輕量化的主要車款,當屬FORD F-150的主要對手CHEVROLET Silverado,以及雙生車型GMC Sierra。其實現行款Silverado的引擎內部,以及引擎蓋等部分,已經開始改用鋁合金材質,未來提高鋁合金材質的比例後,產品水平無疑將有顯著提升。但到時若回來看這支GM諷刺對手使用鋁合金材質的影片,可能會有自打嘴巴的效果。













Harman Kardon因FCA駭客事件接受NHTSA調查,但宣稱系統安全性沒有問題


日前兩位駭客成功入侵FCA集團旗下的JEEP Cherokee電子系統,並取得包含動力、制動等全車系統控制能力的事件,近來在美國鬧得沸沸揚揚。由於FCA所採用的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是由知名音響品牌Harman Kardon所提供,因此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很快地對Harman Kardon展開調查,確認是否有安全性瑕疵,以及其他同樣由Harman Kardon供貨的車廠會不會也有入侵問題。


不過Harman Kardon也對此做出正式聲明,強調其他車廠並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Harman Kardon的執行長Dinesh Paliwal表示,雖然該公司提供給FCA的資訊娛樂系統,近日發出了範圍廣達140萬輛的召回,但這次的駭客入侵事件基本上屬於實驗性質,他們認為其他車廠的系統中並不存在發生的可能性。

而且Harman Kardon強調此事件與該公司的系統安全性無關,原因在於供貨商把產品提供給車廠後,FCA及其他車廠仍會依據不同車款定位,對系統進行相關修改,因此在FCA系統上出現的安全性漏洞,並不會在其他車廠的系統上出現。

Dinesh Paliwal也進一步指出,其實要入侵系統控制車輛並不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進到車內,透過CAN bus(Controller Area Network)接頭與系統連線,就有能力把車輛許多系統修改得亂七八糟。Dinesh Paliwal呼籲美國的民意代表們,應該立刻著手研擬聯邦層級的相關法案,遏止這類無線或有線的惡意入侵行為,以保護駕駛者的安全。













無法抵擋的渦輪風潮!據稱AUDI將在下一代R8上配置2.9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


由於歐美等國的排放法規日益嚴格,各車廠開始大量採用渦輪增壓技術來縮小引擎排氣量,而這股渦輪化的風潮也逐漸吹到超跑品牌中,如FERRARI最新推出的488 GTB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在AUDI品牌部分,全新世代R8推出後,雖然目前仍以5.2L大排氣量的V10自然進氣引擎為主,但對於AUDI是否會推出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的猜測,至今仍眾說紛紜,甚至連原廠高層們在面對媒體訪問時,都會有截然不同的說法。


因此即使AUDI開發部門主管Jürgen Königstedt,在日前否認了現行款R8將有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計畫,但仍無法停止各方對AUDI R8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揣測。而目前最新傳出的消息,就是AUDI將會在下一代R8上配置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根據預測,屆時R8將會採用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初代R8剛推出時搭載的4.2L V8自然進氣引擎,以補齊R8車系目前缺乏的入門級動力空缺。如此一來,4.2L V8引擎在第2代R8的動力編成中消失就十分合理。

面對新款超跑動力不斷攀升的競爭,這具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自然必須壓榨出比舊款更大的動力輸出。依據國外媒體報導,這具引擎可能採用2.9L V6的引擎配置,搭配雙渦輪增壓器後,輸出馬力預估將達到450hp,超過舊款R8 4.2L V8引擎的430hp。在排氣量部分,2.9L的預測也是順應市場的發展,關鍵就在於中國政府已經針對排氣量超過3.0L的車款徵收重稅,在無法忽略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市場的前提下,2.9L渦輪增壓引擎的開發就是最佳的對應之道。

不過亦有超跑基本教義派認為,R8在剛推出時,性能動力原本就離當時的眾家超跑有一段差距,若AUDI還打算在R8上搭載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將會使R8離「超跑」定位愈來愈遠。不過換個角度來說,為了對應愈趨嚴苛的環保法規,Downsizing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而且各家車廠早就證明,在渦輪增壓技術的幫助下,「大排氣量」已經不是性能輸出的唯一保證,因此所謂的「超跑」定義也必須隨時空背景而修正。











不只英國、更涵蓋全歐洲,FORD Fiesta成為2015上半年最暢銷都會小型車


2008年日內瓦車展,FORD延續Verve概念車令人深刻難忘的造型設計,推出全新第六代都會掀背Fiesta。在前衛科技的外型以及節能動力的配置下,讓Fiesta立即在同年底於歐洲市場就傳出銷售佳報,甚至在2014年成為英國汽車市場有史以來最熱賣的車款,全部世代車型的總銷售份額更達到41.15萬輛。現在,Fiesta的熱銷態勢更是從英國擴散到全歐洲各地。


日前德國FORD發出新聞稿表示,Fiesta於歐洲地區已經成為2015上半年最暢銷的都會小型車。總結2015年1到6月,Fiesta共在歐洲地區銷售出173999輛新車,不僅和2014年同期相比成長3.6%。甚至在2015年6月單月份Fiesta的銷量就達到33646輛、同比成長23%外,更創下歐洲市場銷售新高。

歐洲FORD市場營銷/服務副總裁Roelant de Waard表示,歐洲人喜歡小型車,不過對於車輛他們有非常高的標準,所以我們相當自豪Fiesta總能名列歐洲小型車銷售排名前端。而現在歐洲消費者可以買到Fiesta有史以來最豐富的車型陣容,如節能科技取向的Fiesta ECOnetic,以及有著時尚外貌風格的Silver Silk車色可選。

歐洲都會小型車的熱賣程度,不僅讓FORD Fiesta成為2015上半年最暢銷的車款,也是2015年1-6月歐洲整體汽車市場銷售排行榜第2名。當然,更是歐洲小型車中第1輛連續3年(2012、2013、2014年),明列歐洲暢銷排行榜的都會掀背小車,並順著這股氣勢,有機會於2015年創下銷售新高紀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