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西伯利亞雪撬犬(Siberian Husky)哈士奇

西伯利亞雪撬犬(Siberian Husky)哈士奇

西伯利亞雪撬犬 ( Siberian Husky), 是嚴寒地帶既積極又勤力的工作犬。

原產地﹕ 西伯利亞東部

人類居住在凍不可抵的北極圈內,為了對抗飢荒和冷死,捕捉海獅作為食糧、禦寒皮革和燃料是在所必然的。西伯利亞雪撬犬便是人類的得力助手,當獵人捕捉到海獅後,雪撬犬便會擔當苦力的角色把沉重的獵物用雪撬拖回村內,是最環保、最慳錢的能源供給者。

特徵及性格 :
西伯利亞雪撬犬以勤力、溫和和友善見稱。牠的速度和毅力使牠成為犬中之運動健將。牠們的服從性很高,只要認定領袖便服從到底,一定不會令主人失望。 就因為牠們是工作犬所以要不斷地使牠們忙個不停,否則牠們在屋內可以是十分具破壞性,會把屋內梳化咬爛或在門上挖洞。

毛質 :
在嚴寒的北部所繁殖出來的犬種都有同樣的特徵 -- 就是有特厚的被毛。被毛是兩層的,底層貼近皮膚的比較柔軟有彈性,外層的被毛則比較長和硬用作保護。底層的毛用來鎖住體溫而外層的毛有防水作用及阻擋冷空氣滲入體內。

外型 :
成雄犬 -- 身長 : 21-23.5 英吋 体重 : 45-60 磅
成雌犬 -- 身長 : 20-21.5 英吋 体重 : 35-50 磅

西伯利亞雪撬犬屬於中型工作犬,骨架不會十分大 ,腳高比例比身長短些少。 看起來很平衡和健碩。牠有一條又長又濃密的尾巴,睡覺時用來掩蓋鼻子。
眼睛有棕色或藍色,外圍有白色眼圈。面部表情和藹,友善,但機靈。耳朵呈三角形並且豎起,耳朵不會太大。雪撬犬的顏色從白到黑都有,大多數的是黑帶點白班紋或淺灰紋。

家族背景 / 查家宅 :
遠在千年前,在嚴寒的西伯利亞東部,Chukchi 族人最先培殖西伯利亞雪撬犬。族人用牠作為工作犬幫助運輸的工作。可愛的犬隻拖著雪撬在冰天雪地下行走所以稱之為「雪撬犬」。
西伯利亞雪撬犬曾為 Chukchi 族人軀走外來入侵的Cossacks人,成為遠古的戰士。
在二十世紀初,西伯利亞雪撬犬被送到亞拉斯加混種繁殖。

經過近百年的歷史,繁殖出來的又被美國狗會 (American Kennel Club )認可的犬種有 :
西摩犬(Samoyed)
亞拉斯加馬拉密犬(Alaskan Malamute)
亞拉斯加雪撬犬(Alaskan Husky )
亞拉斯加馬拉密犬(Alaskan Malamute)
美國愛斯基摩犬(American Eskimo)

亞拉斯加雪撬犬在 AKC 不列入為純種犬所以在名冊上找不到牠,而美國愛斯基摩犬則是最新配殖成認可純種犬的 Husky。
西伯利亞雪撬犬與亞拉斯加馬拉密犬(Alaskan Malamute) 是最相似的,經常被混淆。分辨方法是馬拉密犬体型大許多,而且比較魁梧健碩,是以擔當更沉重的運輸工作。但牠的速度比西伯利亞犬就慢許多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