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鬥牛犬( Bulldog )

鬥牛犬( Bulldog )

特色是頭部巨大而短,略呈球型,肩幅寬,四肢粗短,骨骼粗大壯碩,行動時步伐大且會搖擺,頗為逗趣。

原產地 ﹕英國

有人俗稱老虎狗

外型特徵:中型犬
皮毛光滑,身體矮胖健壯而沉重,頭大額寬,嘴往上翹,下顎比上顎凸出且向上微彎呈地包天形態。寬闊的肩膊及強壯的四肢。
身高:35-50cm左右
體重:公25公斤左右/母22.7公斤左右

毛色 / 毛質
粗短密實而柔軟,有的有黑色臉譜或黑色的嘴部。毛色有 淺黃色、棕色、虎斑色
整體外型及姿態表現出渾身是勁和極大的穩定性。英國鬥牛犬性格沉穩,不亂吠叫,對人極友善,大方勇敢且帶威嚴。適合寬敞家庭飼養。

家族背景 / 查家宅
據說其祖先是早已絕種的奧蘭特,從十三世紀至十八世紀在禁令未發布之前,一直被當作鬥犬與牛打鬥,在此四百年間,愛犬老為了求其壯而不斷改良,並曾一度成為英國國犬。

源於古老的莫洛索司犬,早期在英國的鄉村風行縱犬咬牛的娛樂,因此由獒犬類中專門培育出了一種腿短、兇猛、頷部有力的狗種,以適應這種運動的需求,含有西藏馬士提夫和拳獅犬的血統。1835年此種娛樂變成非法,1851年政府明定法律禁止鬥牛活動後,鬥牛犬便成為家庭犬,在美國軍隊中更是將牠們視為搜索和傳遞軍情的專用犬。
經過多年的培育後,這種犬的激烈、銳利的個性已有所減少,且變成較大的體型和擠皺的面貌,性情上也已變為溫和、善良而且極富感情。但外觀上仍保存著原有的凶悍。現在的鬥牛犬是優秀的看門狗,也是親切友善的夥伴。

健康問題
耐熱能力差。在飼養上,勿給予過度的飲食及營養,以免造成肥胖。生產時要開腹,容易中暑。別讓牠養成亂咬東西的習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