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71歲郭金發賣肉粽 粉絲年紀共15萬歲

71歲郭金發賣肉粽 粉絲年紀共15萬歲

郭金發6月30日舉行大型演唱會圓夢,71歲的他以招牌低音演唱〈燒肉粽〉開場,他拉長音叫「賣肉粽」,嗓音渾厚,寶刀未老。妻子是他忠實歌迷,從他彩排就拿著毛巾相陪,他私下叫她「Honey」,昨唱〈你是我的生命〉給她,現場2500名觀眾多是銀髮族,加起來共約15萬歲。

60歲的陳盈潔因他推薦而唱台語歌曲走紅,昨任嘉賓誇他中氣十足。他每天走路1.5小時鍛鍊體力,去年曾在Legacy晚上演出,見高齡粉絲累的睡著,故昨辦下午場。他元氣十足說:「非常感恩大家給小弟郭金發捧場,祝大家發發發!」

他昨唱〈為什麼〉、〈溫泉鄉的吉他〉、〈杯底不通飼金魚〉等歌曲,帶歌迷重溫經典台灣歌謠。唱到江湖味的〈七逃人的目屎〉,感慨戒嚴時期曾在歌廳唱這首歌,因日文歌詞有「大哥」,唱完被派出所叫去問話。

演唱會籌備過程辛苦,部份樂譜失傳,他常半夜撰寫記憶中的歌詞和樂譜,公司考量他年紀和體力,決定8日在高雄再唱一場就要封麥,以後只接小型活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