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彌勒寺遇鬼記

彌勒寺遇鬼記

“彌勒寺會有鬼,你不會是亂講吧.那可是佛的地盤啊。鬼敢在哪里安身嗎?”剛聽到這事兒。我還真的不相信。但是有一天。我和女友及好友飛與他的女友惠確實是親眼目睹了這樣的一幕:

  請看--彌勒寺遇鬼記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上,由于半期考試剛剛考完。在精神上需要放松一下,于是我同女友許云邀了好友謝飛和他的女友林惠四人結伴到仙崗游玩。

  一路上,我們有歌有笑的走向目的地。午時時刻,終于是到了仙崗。

  時近深秋.太陽相當的猛烈。對于我們這些成天在書本上啃讀的學生來說,這等太陽下的行走是何其辛苦的。更何況還是爬了三小時多才來這到山頂的。在烈日的暴曬下。我們沒有誰能再撐的下去了。

我們看到山頂最高點的那有幾棵百年老松。便發出一聲歡呼,急步蹦向那樹下的陰涼處。山風吹來.剛剛爬得滿是汗水的身體剎時變的非常的舒暢。

  我放下手中的背包.拿出一包紙巾分給了眾人。邊擦拭邊向下了望,這是一座離獅城很近的山峰.傳說中。這里在很古的時候曾有位獅城的小伙子在這里得異人的指點而飛天成仙。站在山頭往下看.小小的獅城盡在眼底。

  不知不覺間.四人的肚子都不有自主發出一陣“呱呱”響。我們相視一笑。女友走了過來.靠在我的身邊坐下.從包里取出了在縣城里購買的食物分給了大家。

  我們圍作一堆,邊吃著手里的干糧,邊聊起來。好友飛說:“下午我們到彌勒寺玩怎么樣?”
  女友云聽了馬上就尖叫起來:“不去。不去.那兒有鬼的。”

  我一聽楞了。問云:“彌勒寺會有鬼,你不會是亂講吧.那是佛的地盤啊,鬼敢在那里安身啊?”
  “是真的。你不是本地人你不知道的。”云說

  “我聽大人講。本來那彌勒寺是沒有鬼的。而且香火很旺的。

那里面住著一位老和尚和三個小和尚。小和尚因為犯了色戒。把一位來燒香的女人強奸了后還殺人滅尸。被老和尚發現了。于是老和尚就把那些小和尚都給殺了。然后自己自焚了。自那之后,那里就鬧起了鬼。

有一天,有一位在附近砍柴火的人砍累了。在廟門口休息。忽然聽到廟里面有人在念經和一女子的尖叫聲。探頭一看,卻沒看到人.可聲音還是在耳邊不停的念叨著.你們還敢去啊,我是不去的”

  飛笑了笑說:“沒事的。我們有這么多人.再說又是太白天的鬼是不會在烈日下出現的。去玩玩吧.回去了也好在同學面前顯耀一番啊!”飛的女友惠也在旁邊慫恿著。

  云死活就是不答應.飛知道看來是不能說動云的,便轉向我說。“你小子不會也這么膽小吧.切!”
  我本為了女友是不會去的。但禁不住這小子的挑釁再加上本身也有點好奇,不由的說:“去.誰不去誰就是小狗”
  女友一聽不高興的嘟起了嘴。我忙說:“”去玩玩也不錯吧,再說了,我們有這么多人,何況還有我在啊。
  女友禁不起我的陣陣哄騙。終于是點頭答應了。

  在山頭上歇了會兒。我們便動身沿著一條山澗邊的小路向彌勒寺走去。一路上女友云始終是緊緊的抓著我的胳膊。原本不緊張的都被他抓的心里虛虛的。

  下午三點一刻,我們來到了一個幽谷前,彌勒寺就建在這里。山澗在這里變得寬展了許多。很明顯的是有人工開鑿的痕跡。也許是早前寺中僧侶們開鑿用來蓄水的吧。我想著.抬眼望想四周。入眼的是一片翠綠,也許是很少人來這的原因。這兒的樹木顯得相當的茂盛。谷外毒辣的陽光在這里沒有絲毫的用處.顯的那么的無力,只有幾縷還算堅強的陽光突破了樹葉的阻擋。在幽谷里投下了點點亮斑.寺前雜草從生,再加空山翠谷,渺無人煙。四野靜得另人恐懼。云緊緊的貼在我身邊狠狠抓著我的手。都能聽到她那加速的心跳聲。

  突然。一只像是山貓樣的動物從樹上躍了下來.沖著我們發出一聲刺耳的尖叫。就閃進了茂密的林中。云和惠大叫起來.云更是加大了她的力氣。抓得我胳膊生疼。剎那間,我的心也不由的一緊。也許是我們的到訪叨嘮了山貓的寂靜世界吧。
  所以它也就用它的那聲見教來嚇嚇我們這些不速之客,已示對我們的抗議。

  我們收起被這一驚而散飛的魂魄。定下神來。不由的發出一陣自我解嘲的笑聲來。(說真的。我當時還真給嚇了一大跳啊)定下神來,我仔細的打量著面前的彌勒寺。這是一座很典型的佛教建筑。一座廟門。兩邊是兩圓洞型的窗戶.廟前還聳立著一根滿是蟲痕的旗桿.由外觀上判斷。這座寺廟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了。

再加上年久失修。無人管理的緣故。更顯得破舊了。
  飛和惠走過來。對我說:”走吧。進去瞧瞧。

  我壯了壯膽。拉著云走向廟門.飛推了推門.廟門發出一聲響后巍然不動。很顯然是給鎖上了。云趁此機會對我說:”穎.門打不開。我們還是回去吧“我對云說:”既然來了。看看再走啊。“(給那山貓一嚇,我還真的想探個究竟了。況且.說實話.長這么大還沒見過鬼,還真的想見上一見的)

  這時。飛到附近搬了快石頭來墊在廟門邊的圓窗下。我問飛:”你干什么啊?
  飛說:”從這里爬進去,你快過來幫忙啊!“我依言走了過去.飛扶著石頭對我說:”你爬吧。“我一楞,問:”你為什么不爬啊?“”我沒你高啊。爬不上去的。怎么了,你不會是怕了吧!!!“我一聽忙說:”誰說我怕了。爬就爬

。扶好了
  飛扶著石頭。我便心驚膽戰的爬了上去.用雙手吊在窗沿上,一使勁。上了半個身體。我望了望里面。只覺得一片的灰暗.入目滿是凄涼。我正待爬進去。忽然一陣冷風迎面吹來,拂在我的面頰上。廟里掛著的藩條隨風打在我的臉上。我一驚。雙手不由的一松。跌了下來。屁股剛一落地,飛就問我”怎么了?“我心有余悸的說:”還是你爬吧,邪門啊!我不爬了。
  飛聽了說:”好吧,你來扶。我爬!

  這一回.飛很順利的就爬了上去.飛往里一跳。就沒了人影。只聽到一聲”卜“我知道那是飛落地的聲音。惠在旁邊擔心的喊道:”飛.你沒事吧?“半響沒有應答。這時。廟里傳來飛的一聲尖叫”鬼啊。救命啊!! ̄ ̄ ̄ ̄ ̄ ̄“我們不由的一驚。”謝飛“。惠害怕得帶著哭音喊著。我連忙沖到廟門前.用力的撞著門。但只一下.門就被撞開了。我收勢不住。一頭撞進了門里.抬起頭來。只見謝飛正笑呵呵的望著我。嘴角掛著一絲戲弄人的笑容。

我知道被他耍了。一時間火頭大起來。”骨碌“的站了起來。伸手就是一拳頭。打得謝飛連退三步,撞在彌勒佛坐像前的恭桌上。”乒乓啷“的一聲巨響.桌上的物事被撞得掉在地上。一個盒子被這么一撞。裂開了。掉出一頁紙來.謝飛站起來.揉著被我打中的部位罵著。而我此時卻被那一頁本極其平常的紙吸引了。我走過去。拾起那頁紙。這張紙顏色發黃,很顯然是很久前的東西了。上面寫著兩行剛健落力的楷體: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惠明
  顯然這是一句很多人都聽說過的禪語.惠明可能是哪位和尚的名號。

  我吶吶的望著紙出神著.云和惠走了進來.惠大罵飛.云來到我的身邊。看了我手中的紙張一眼。揀起了地上的盒子.里面還有一本<<般若菠籮密經>>和一串念珠。這時不知道為什么,我不由的伸手向念珠抓去.可能是因為放在盒子里太久了,繩索腐爛了,剛剛捻起來。繩便斷了。念珠散了一地。這時。廟門”砰---“的一聲關了起來。我們大驚失色。我一慌.把盒子往懷里一塞。連忙拉著云的手。云已經全身發抖了。謝飛和惠也緊緊的抱成一團。廟門被關。廟內一片黑暗.轉瞬間.狂風四虐。寒風撲體而來。頂上懸掛著的藩條四處飄蕩。我不禁汗毛聳立。緊緊的揉著云。

  ”哈哈哈哈“一陣冷笑不知從何傳來。”你們好大膽啊,敢來這里。嘿嘿嘿。好吧,那就讓姑娘我陪你們玩玩吧!“瞬間。一條黑影從藩條里冒了出來。慢慢地落在我們四人面前,云已嚇暈了過去。身軀軟軟的灘在我的懷里。我不由一真緊張。冷汗”嗖嗖“地直冒,完了。這回真是見鬼了。

  那黑影在我們身前停下.她先是背對著我們。一頭烏黑而凌亂的長發尤在空中飛舞著.她慢慢地轉過身來.那張無絲毫血色蒼白的臉盤現在了我的眼前。我驚恐的望著她.扶著云慢慢地向后退著。
  這時,謝飛拿起山旁的一把佛塵.雙手握著對那女鬼喊道:”你別過來啊。我這有佛器的“那女鬼看了他一眼。冷冷的一笑.向著謝飛逼去.謝飛忙拿著拂塵向她掃去。但根本就沒半點用處。

  女鬼一把抓起謝飛.雙手卡在他的脖子上。飛的臉色漸漸蒼白起來.嘴上發出微弱的救命聲。我一看之下,本想過去救他.可雙腳就是用不出力來。我知道自己已經是魂魄全無了。

  飛的聲音越來越弱。我強提一口勇氣。放下懷里的云.猛地向那女鬼撞去.那女鬼被這一撞.放下了飛.轉而面向了我。
  我緊張萬分.心跳加速血脈膨脹。我知道這下是真的惹鬼上身了。那女鬼慢慢的逼向我。我緊張的一步步向后退著。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我的背上一涼,靠在了冰冷的墻壁上。”完了。無路可走了。“望著那步步進逼的女鬼。我無奈的筆上了眼睛。

  那女鬼還是慢慢的向我逼來.雙手已經可以觸到我的身體了。我很清楚的感應到了死亡的氣息……
  就在那女鬼的手指將碰到我的身體時。我懷里突然冒出一陣金光來.那金光在空中凝滯著.內里隱隱的有位白須滿面的和尚。”南無啊彌佗佛.孽障,還不住手。“隨著一聲佛號。原本散落一地的念珠忽然向那女鬼打去.那女鬼似乎對這念珠十分的忌憚。猛的一收身形.化作一道黑煙卷回藩條里去了。
  ……
  我很鄭重的把佛經放在案上和云.惠.謝飛四人恭恭敬敬的對著他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轉身關好廟門,逃也似的回家去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