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佛光山一遊

佛光山一遊

靈界是我們的世界中,並沒有單一答案的解說,那是因為每個人所見所聞大不相同,因此;產生諸多問題產生。當問題一出現當然答案未必只有一種。

前些日子我去高雄的佛光山禮佛時,發生一件讓自己難以相信的事情,這一件也不知道是因緣巧合還是自己是個神經病患者?當你看完這篇文章時,有人會認定我是一個神經病患者,到處造謠散播!不過;自己所看到、聽到的這一切完全溶入內心的世界。至於別人怎麼解讀我的內心的世界,此時的我還是依然自得其樂,這就是自己的內心世界所想要的境界!雖然;這個境界看起來非常容易得到,旦做起來相當的不容易啊!

今年的浴佛節時,自己獨自一人來到高雄的佛光山參加浴佛節慶,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感覺非常熱鬧氣氛,心想到底要不要進去禮佛呢?自己內心開始猶豫不決起來了!這時候前面來了一位師父走到我面前,停下腳步面帶著微笑對著我說:阿彌陀佛!這位師兄您是來禮佛的嗎?我聽到師父這麼一問之下,很自然回答他說:阿彌陀佛!師父,我是來這禮佛的,可是我對這環境有些不清楚,可否請師父請帶領我到各處走一走?師父一聽到馬上微笑著說:當然願意為師兄來做一一介紹佛光山的觀光景點。

我們倆人開始同行遊覽各個景點,當我們走到一個景點時,這位師父他就介紹說:此地是安置『佛指』的地方。這時候我的心靈上感覺到這裡磁場相當大,好像自己的靈魂要飛出去似的!師父連續叫我好聲可是我始終聽不到他的呼喚我的聲音,自己感覺到這裡突然變得一片很安靜,沒有任何吵雜聲音?後來;我就席地而坐眼睛慢慢閉上,也不知道過多少時間,自己的眼睛慢慢張開了,竟然很不可以思議的發現到,自己處於在另外一境界,從來沒有未曾看到過的地方。

這個境界到處可以聽到發出經文的聲音,偶爾也會聽到清脆的鳥鳴聲音和流水聲音,河流中的水清澈可以見到水底也看到大大小小的魚兒群無憂無慮自由游水,魚兒身上的顏色是一種粉色系列的顏色,祂們一見我時候,趕緊游到我的手掌心來,感覺祂們好像不怕我似的,然後一眼望過去還有一些白色的蓮花開得很多。緩緩離開河邊走到一片綠油油一片祥和的大地,中間有一條大路是用黃金鋪路的,道路倆旁的樹木都是稀世珍寶而成的,於是;我繼續往前走了下去,這時我眼前所出現的是五百羅漢,祂們每一尊的造型完全是不一樣!祂們一見到我時,表現非常莊嚴的相貌看著自己,在這時候我的師尊『達摩師尊』過來跟我說:徒兒!如來佛祖已經在等你了,盡快去見如來佛吧!我一聽到師尊告知此事,馬上事不宜遲去見如來佛祖。

此時;來到了大雄寶殿見如來佛祖,當時看到如來佛祖和兩位菩薩分別是文殊菩薩和觀音菩薩三尊佛,金壁輝皇的整座大雄寶殿可以聞到蓮花香味和清脆的經文聲音,讓我感覺有一種忘我的境界!如來佛祖祂就用莊嚴的話語告訴著我說,祂說:這是乃是阿彌陀佛淨土的淨土中的一部份,方才所遇到事情是自己心中化而成,不足微奇!若是世人想成為佛的話,基本上必需要從經由五百羅漢法相開始修行,具有博大精深的意義。當我聽到佛祖這一段智慧語之後,恍然大悟了真正的道理。這時明白了佛祖等我的原因所在了。除此之外;有成千上萬無數的菩薩與羅漢,圍繞在如來佛祖的身邊聞經說法的真理。這時候我向著佛祖告駕之後,感覺自己的靈魂慢慢回到身體去了。

當我的眼睛和身體恢復了意識之後,那位師父一直留在旁邊照顧,後來我把整件事情告知這位師父,師父聽完我的述說完畢之後,他馬上回應我說:原來佛祖與你有這麼一段善因緣,你應該懂得如何善用你的智慧去渡化人心啊!阿彌陀佛!我們也該繼續下一個景點吧。這一趟我來到佛光山最大收穫就是佛祖開示的那一段智慧語,也許;這樣的修行上會有個指標,才不會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