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狗華爾茲劇情

小狗華爾茲劇情

第一集:
盲女櫻木葉音在湖畔的賓館做按摩師,她在“愛兒院”的福利院長大,早就習慣了淒苦的生活。她從來不相信任何人。對於飽受歧視欺負和孤獨的她來說,相信人就意味著隨時被叛。她把所有的話都講給寵物店的一隻小狗,還偷偷給它起名字叫做華爾茲。並且辛辛苦苦的把得到的小費一點點攢起來,準備買下華爾茲。

她經常半夜去愛兒院練琴,她有過耳不忘的本領,雖然眼睛看不到,只要聽一次,葉音就可以完整無誤的彈奏出來。

在一個音樂世家,父親水無月奏太郎要引退,繼承問題自然很嚴重的被提到議事日程上來,但是幾個子女中卻沒有一個能勝任這份家業,唯一一個才華橫溢的二兒子,卻不幸在多年前的一場車禍中喪生,雖然後來父親又領養了一個天才音樂家養子芯也,但因為血緣關係,使他們之間關於繼承的問題變得敏感尖銳、撲朔迷離。他召集5個子女,吩咐誰能找到天才鋼琴家,誰就可以繼承他的位置。

大家分頭行動,芯也無意之中聽到了葉音的彈奏,並且好不容易找到了在湖畔的賓館做按摩師的葉音。 。 。 。 。 。

第二集:

芯也把葉音帶到東京,開始了新的生活。葉音對自己將要面臨的遺產之爭完全沒有意識。

剛要開始選拔,東京都音樂大學的教授志賀華子出來抗議比賽不公平,水無月家的兄弟們也都讚成擴大評選範圍,於是東京都音樂大學的100左右的音樂系的學生都參加了選拔,這其中當然包括華子的兒子志賀知樹。

第一次考題內容是作為鋼琴家不可或缺的樂感。舞台上並排放了10個鋼琴,其中會有一台的音有一點點差異。這一關淘汰了差不多一半人。

下一關是考聽力,要聽出一般人無法辨認的3種音樂。截止日期是第二天中午。奏太郎的秘書舞子和器一偷偷見面,卻被唱五看個正著。得到這個證據他馬上找到律子,兩人打算聯手合作。通過音樂,芯也和葉音彼此間的理解相互加深,兩人越來越默契。

第一回合結束那天晚上,樂器調音師同時也是考試合作者的松野收到了一筆巨款。沒過多久,他走出校門,一部車突然開至。 。 。 。 。

第三集:

奏太郎宣布下次考試內容,考驗16個選手的手指的力度和耐久度。題目是舒曼的獵歌,反复的用強音彈奏。

並且向大家宣布入圍者有可能繼承家裡的一切,包括地位金錢。葉音只是聽到芯也的鼓勵就義無反顧的決定繼續參加比賽。

考試當天,16台鋼琴上空突然垂下奇怪的東西。原來這是奏太郎請人專門製作的固定演奏者10個手指的橡膠模型。 16個人就像活動木偶一般,彈奏的5個小時內,手上的所有反應變化都可以傳感到機器上並且可以被紀錄下來。如果中途不彈或者是減慢速度,就被淘汰。其實,舒曼就是因為使用這個器具才傷了手指,再也不能彈琴的。

此時,奏太郎聽到松野在醫院不治身亡的消息,宣布考試開始。葉音,聖香等等輕鬆通過了考試,這其中也包括華子的兒子知樹。

第四集:

芯也和葉音產生了感情,可是要求嚴格的芯也把這份感情埋在心底,只是命令葉音練習。受了委屈的葉音發洩一通,指責芯也只是利用她為自己爭取更多的錢。

第三次考試終於到來,12個鐵製的箱子並排放著。這次考驗的是選手們的意志力和集中程度。選手要在箱子裡面呆足夠的時間才算過關,箱子非常窄,而且沒有燈。進入箱子不允許帶手機和手錶,只能聽一個音樂。當然想出來的話只要按鈕就可以了,可是資格就取消了。所有參賽者都掩起耳朵,奏太郎通過紅外線裝置,仔細觀察每個人的反應。

葉音小時候曾經被母親開的車帶入水中,這個環境讓她當時的記憶突然重現,她失控尖叫起來。芯也猜到可能是後遺症復發,慌忙衝入AV房間,請求降低音量

第五集:

池田進入漆黑的箱子,沒想到卻意外被人殺害了。

凶器就是芯也從交響樂團員那裡得到的一個禮物,指揮棒。警方開始對芯也展開調查。各種謠言傳遍了學校,參賽者也開始動搖。

芯也對接手案件的小暮警官說指揮棒早就遺失,否認自己殺人的說法。小暮警官認定殺死調音師的和殺死木偶師的是一個人。而舞子更想到連18年前殺死健二的也是此人,她相信芯也是無辜的。

學校裡面亂做一團,奏太郎還是宣布了接下來考試的內容。與前幾次不同,這次是兩人意組淘汰一半。到了考試現場,大家都愣了,兩台對面放著的鋼琴,四周鐵欄的外面竟然是女囚。兩個人必須同時演奏土耳其進行曲,出色者獲勝。這就是奏太郎的用意所在,音樂是不分欣賞者音樂造詣的。優秀的音樂家必須要有領袖人物的超凡魅力。

葉音和聖香排在了一組,聖香很同情葉音的遭遇,她故意輸掉了比賽。

第六集:

華子發現在玩偶館遇到的長發女子舞子就是犯人,並且告訴了奏太郎,奏太郎深受打擊,他給了華子一張支票,告訴她考試結束前不可以走露一點風聲。葉音做了偽證,芯也才得以被釋放。沒想到被舞子戳穿了。真兇的追查沒有一點線索了。水無月家的母親千世的妹妹和女兒幸子也趕來參加這次比賽,幸子的全身雪白,塗了厚厚的一層粉,根本看不到真正的模樣。據說是因為害怕被人傷害才這樣的。遮蓋了臉就可以遮蓋自己的內心。而這次的題目更加難了,要用琴聲讓花苞開放。

葉音無意中聽到舞子和芯也的對話,開始不相信芯也,她不肯參加接下來的比賽。舞子隱藏自己過去的身份做秘書的事情洩露,她被革職之後,開始調查18年前健二的真正死因。很快她到健二在事故之前曾經和譜三彥一起到過的工廠,吃驚的發現芯也竟然在那家工廠工作過。這時候,舞子突然失踪了。

第七集:

母親千世逃出醫院,在公園偶遇葉音,千世親眼目睹過健二的事故現場,她防人心很重,卻對葉音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好感。葉音從來沒有感受到這種感覺,她們悻悻相惜,一起照顧小狗。

舞子的屍體被人在學校內發現了,警方繼續調查。舞子是小暮的離家出走的女兒,她堅信健二是被殺的,才潛入水無月家調查真相。

奏太郎照舊宣布了下次考試的內容,演奏者演奏的同時,提取他的腦電波,心電圖。觀察她們是否身心和一的在演奏。雖說人的感情不能控制,奏太郎還是要通過儀器來實現這個想法。為了讓健二的才能得以重生,他不擇手段。上次比賽已經淘汰了知樹,這次的目的是要再淘汰一個人。

小暮繼續著女兒的步伐,找到了自行車工廠的一些線索。

第八集:

千世自從和葉音認識之後,開始慢慢的發生變化。小暮認定千世掌握著事故的關鍵,剛剛趕到千世住的醫院,就得知千世從醫院逃走的消息。又有一個人落選,推薦他的譜三彥丟失了繼承權突然說自己是18年前死了的健二。對此警官毫不理會。

接著考試題目又來了,地點設在18年前健二發生事故的隧道。連續演奏命運交響曲到清晨2點,到時候誰的蠟燭滅了誰就出局。誰也不敢保證事情一定會發生,可是奏太郎堅信健二的魂魄一定會回來,而且千世也會恢復所有的記憶。

小暮發現健二事故的原因是自行車的剎車被人換掉了,這時一個黑影子悄悄靠近他。 。 。 。 。 。

第九集:

奏太郎在隧道裡面受了重傷,所以由長子器一.代替進行選拔。小暮警官被人襲擊,住進了奏太郎在的醫院。他很清楚自己的處境,拜託部下宮西偷偷查找兇手。

葉音在醫院偶然遇到宮西,忍不住打聽探望千世的芯也。芯也真情流露,向葉音說出心裡話。葉音深深的被打動了,她什麼也沒有說,決定參加接下來的比賽。一共還剩下4個比賽者,這次她們被帶去草原。關進了籠子裡面,籠子外面就是野狗之類的猛獸。雖然有籠子隔著,4個人還是忐忑不安,只能拼命的彈琴,可以看出,、葉音的琴聲透著狂亂,每個籠子前面的野獸的反應也各不相同,通過監視器,水無月家人緊緊盯著這一場景,仔細觀察著。

小暮通過別的途徑,得知奏太郎所知道的18年前的真相。

第十集:

奏太郎這次選拔的目的,不光是為了找到天才鋼琴家,還為了可以喚醒妻子千世沉睡的記憶。結果現在連大兒子也身亡,一系列殺人案件的真凶也沒有線索。

考試接著進行,這次是一個豪華客輪上,一個孕婦難產,危在旦夕。學生們需演奏給她聽,給她勇氣堅持下去。葉音本來就害怕在水中,又被殺死辛也的夢境困擾。在芯也的鼓勵下,她還是參加了比賽。

芯也找到葉音的身世之謎,葉音的母親沒有辦法養育她,可是他們還是安排了母女的見面。這時候有不明人物出現,為了保護葉音,芯也落入水中。

第十一集:

芯也領悟到殺人事件真兇的意圖,他意識到葉音現在很危險,馬上趕往犯人那裡。可是還是晚了。只剩兩人的比賽開始了,考試內容竟然是回憶健二。

健二已經在18年前死了,可是他的墓裡面根本沒有屍骨。

芯也幾乎絕望,為了救出葉音去了考試現場。可是葉音告訴他自己得到了芯也的真愛,之後考試現場就起火了。 。 。 。 。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