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天地人劇情

天地人劇情

劇情梗概:大結局
《天地人》改編自火坂雅志的同名小說,講述了戰國時代明將直江兼續波瀾壯闊的一生。兼續自幼與未來的主君上杉景勝一起生活,他受上杉謙信教誨,認為取得天下是小事,唯有貫徹“義”而活才是大事。在織田信長統一天下的過程中,年輕的兼續頭戴“愛”字頭盔,為保護越後人民而戰,就連對手豐臣秀吉都十分讚賞他。這部作品裡不僅有男人間的友情,也有兼續和妻子阿船互相扶持的感人愛情,在動蕩的戰國時代,這位偉大的武士守護著愛人的幸福,貫徹著自己的信念,讓人們在只顧利益的混亂時代中的看到一個亮點。
日劇《天地人》主要人物介紹:
 直江兼續——妻夫木聰飾

戰國時安土桃山時代和江戶時代初期的武將,文武雙全,開朗而重義氣,把一生都獻給了主君上杉景勝。這位容貌端正、對主君盡忠的義臣在戰國時代非常引人注目,上杉景勝不在乎他出身低微而重用他,讓他非常感激,他反對以地位高低和財富來決定人類價值的看法,他和景勝自幼受到上杉謙信的熏陶,貫徹“義”的精神,愛民如子。

 上杉景勝——北村一輝飾

兼續的主君,越後國上田長尾家當主長尾政景的二男,後成為叔父上杉謙信的養子,繼承上杉家,與兼續相反,極度沉默,給人很難接近的感覺。他總是能冷靜正確地判斷形式,即使混亂的戰國時代也不能改變他的態度原則。從小就和兼續一起行動,他們之間的感情不僅限於主從關係。

 阿船常盤貴子

與板城主的直江景綱的女兒,兼續的表姐,為繼承沒有男孩的直江家,受父母之命與養子結婚,但是御館之亂時丈夫去世,之後在景勝的撮合下和兼續再婚。自小在越後嚴酷的氣候環境下長大,性格剛毅,儘管很堅強,但是對兼續十分溫柔,作為妻子一直鼓勵他支持他。

 上杉謙信阿部寬

人稱“越後之龍”,戰國時代首屈一指的戰術家,軍事方面有壓倒性的氣魄,另外還精通和歌,在藝術方面造詣很高。在混亂的戰國時代,他不為利益而戰,而是為“義”而戰,他的家臣也從不為這樣的戰鬥抱怨。

 上杉景虎玉山鐵二

北條氏康的七男,自由被當作北條家的人質在各地輾轉。天生聰慧美麗,卻因為一直被當作政治道具十分鬱悶,不再相信其他人。但是作為人質來到上杉家,謙信卻對他很好,還收他做養子,這是他第一次有安定的住所,可是後來卻為了和景勝爭奪家督之位引發了禦館之亂。

 華姬相武紗季

景勝的妹妹,天真爛漫非常可愛,但是也有和沈默寡言的哥哥景勝相同的部分,和直江兼續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很喜歡北條家送來的人質京虎,對他特別溫柔,最後打開了京虎緊閉的心門,兩人成為互相信賴的夫妻。發生禦館之亂時,因為最愛的丈夫和最尊敬的兄長關係破裂而十分痛苦。

 石田三成小栗旬

年幼時是小姓,在秀吉左右伺候,與兼續同年,對主君非常忠誠,在“義”上是意氣相投的同志,因此也成了終生的好友。作為行政官他很有才能,但是由於性格過於嚴謹正直,因此遭到家臣的嫉妒。私生活中是個對妻子十分溫柔的男人,悄悄迷上了初音。

 初音長澤雅美

真田幸村的妹妹,忍者,自由來往於各國,精通遙遠異國的事情。一開始輔佐信長,有著能夠看透世間形勢、決定應該跟從誰的能力,她所到之地必然是天下所在之地。天真浪漫,喜歡珍奇的東西,純真可愛,也有把失去興趣的東西拋棄的殘酷一面,不知不覺中被兼續直爽的性格所吸引。


分集劇情:
第1集
天正14年(1586年),上杉家家臣直江兼續和主君上杉景勝一同拜訪豐臣秀吉。兼續過人的才能在諸國武士間眾人皆知,秀吉打算把他收為家臣。兼續成才要從永祿7年說起,當時阪戶城城主等兩位大人物在野尻湖溺死,長尾家家臣認為這是輝虎的陰謀,準備開戰。但輝虎突然殺到,其實他是政景妻子桃的弟弟,他還收了姐姐的孩子喜平次做養子。當時只有五歲的與六(後來的兼續)為成為喜平次的家臣,毅然離開父母,在雲洞庵開始了新的生活……

第2集

永祿7年(1564年)冬,與六和喜平次一起在雲洞庵修行。阪戶城中,上杉輝虎正對姐姐仙桃院說喜平次今後必是大將之才,而與六就像鎮守天北的北斗七星。但與六生性傲慢,喜平次則沉默寡言,兩人都沒有朋友。某夜,感到孤單的與六打算回家,喜平次隨後趕來,可與六回家後卻被母親趕出來,喜平次勸他與自己同行,與六感動得哭了。時光流逝,兼續十四歲了,以統一天下為大業的織田信長開始行動,天下大勢即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第3集

天正元年(1573年)4月,上杉軍召開軍事會議,兼續和景勝都認為武田軍有些可疑,應該進軍京都,而景虎卻認為應該先去平息越後,謙信表示支持景虎的意見。會議結束後,兼續捲入一場騷亂中,也因此遇上了阿船,不過並未留下愉快的回憶。翌日,兼續出陣慶祝會時又遇到阿船,他還代替景勝出場表演。數日後,兼續從景勝的妹妹華姬口中得知,景胜對阿船產生了好感,為了挽回景勝的名譽,幫他們牽線,兼續代景勝寫了書信給阿船……

第4集

天正元年七月,平息了越中混亂的上杉軍回到春日山,慶祝宴席上,大家都很景仰景勝和景虎的活躍表現。謙信憐憫從北條家收養的景虎,為了讓他真正成為上杉家的人,謙信決定把華姬嫁給他。兼續和阿船為採買婚宴用品前往直江津的城鎮,不料回去途中遇上下雨,兩人只能寄住人家,氣氛非常尷尬。翌年,企圖統一天下的織田信長突然送給謙信一幅圖,兼續認為這是織田信長下的戰術,為了解開謎題,兼續和信長的使者初音一起前往岐阜……

第5集

天正2年5月,兼續和上杉家使者去見織田信長。經過初音的幫助,兼續見到了信長,當兼續講述義的理念時,信長反倒覺得他老掉牙,下令讓秀吉殺死兼續。出手救了兼續的人就是後來的石田三成。翌年,在長筱一戰中,信長使用鐵砲戰術擊敗武田軍,對越後形成威脅,謙信考慮到戰爭會使很多人喪命,還是選擇按兵不動。阿船要出嫁了,兼續大受打擊。另外,景勝向謙信進言,認為上杉家應該守衛越後的安定。不久之後,兼續也迎來了初陣……

第6集

為討伐信長,上杉謙信率上杉軍進攻越中,以壓倒性的強勢破敵於山城。終於等到初陣的兼續非常激動,但是看到死去的年輕士兵他也很心痛,景勝斥責他說戰爭不需要眼淚,兼續知道了戰爭的嚴酷。上杉軍評定越中,又從加賀包圍極難攻打七尾城。當時直江景綱病倒回到春日山,之後阿船就定了婚事,要嫁給上野長尾家的景孝。事實上阿船依舊偷偷愛著兼續,仙桃院安慰她說武家的女子都很痛苦。七尾城很難攻打,景勝和景虎的家臣起了紛爭……

第7集

謙信下令兼續關禁閉,兼續回到故鄉上田莊的雲洞庵閉門思過,此時弟弟與七來訪,說母親身體不好,希望兼續回去看她,但兼續卻以不能擅自行動為由拒絕了。北條氏政開始進軍關東上杉家諸城,謙信壓住北條後再次進攻七尾城,阿船的丈夫、繼承直江家的新綱也參加了戰鬥。兼續收到母親病危的通知,但他固執地不肯回家,直到北高全祝斥責他,他才急忙回家,母親看到他就離開了人世,兼續非常自責,想起母親的囑託,他發誓不再流淚……

第8集

謙信攻下七尾城,為討伐織田信長他對駐紮在加賀的織田軍進行夜襲,由於下雨織田軍無法使用鐵炮,上杉軍獲勝,但謙信並未乘勝追擊,而是選擇撤軍。兼續聽初音說上杉軍大勝織田軍,新的一年到來,他的緊閉令終於解除了,兼續決心做景勝的家臣,和與七一起返回春日山,景勝很歡迎他回來。上杉軍準備再次出戰,謙信表示戰爭是為了足利幕府,不是爭奪天下,世上還有比天下更重要的東西,這讓景勝景虎十分詫異,不久後他突然病倒了……

第9集

馬上就要出征,關東上杉謙信卻突然病倒,賞識景虎才能的家臣要求讓他做接班人,但景虎卻表示目前只希望謙信早日康復。兼續精心看護謙信,但謙信沒有恢復,留下一句“你的義”就斷氣了,而且沒有任何遺言,上杉家分成景勝和景虎兩派。妙椿尼撒謊說謙信留下遺言讓景勝繼承家業,仙桃院為了上杉家不再混亂決定讓這個謊言成真,阿船也做好了精神準備。兼續和上田等人忙於準備葬禮,此時對遺言感到疑惑的景虎派人士柿崎家對景勝夜襲……

第10集

柿崎夜襲景勝,被泉澤一刀斬死。景勝的家臣認為這是景虎搞得鬼,景虎出面澄清說不知情,兼續不斷逼問傷害了景虎的自尊心,阿船忠告兼續不要小看景虎。第二天是謙信的葬禮,當夜,兼續的父親讓他和與七佔領春日山城池,他們截獲了北條家送來的密函。兼續將此事告訴景勝,但景勝表示不能和義弟反目。攻占城池後,兼續想避免紛爭擴大,於是去拜託仙桃院調節,但卻發現景勝先到一步,景勝懷疑兼續策劃攻占之事,猛然把刀砍向兼續……

第11集

景虎不再新任景勝,於是召集支持自己的家臣做準備,決心和景勝開戰。阿船說服仙桃院回景勝身邊,但是她卻願意留在景虎身邊勸說他放棄戰爭。阿船把仙桃院的意思傳達給兼續,兼續開始懷疑自己的做法究竟是否正確。景勝和景虎雙方的戰事準備進入緊張狀態,但景勝苦惱這場戰爭是否有意義,兼續鼓勵他用仁義之心建築國家。戰爭開端有利於景勝,景虎把陣勢轉移到禦館,華姬堅持留一生景虎身邊。而春日山城已經因為長期戰爭耗盡了軍糧……

第12集

由於軍糧缺乏,兼續開始尋找運送軍糧的道路,但道出都被景虎控制著。景虎收到親哥哥北條氏政的書信,他願意出援軍給弟弟,不過景虎看穿了他要利用這個機會攻打越後的真正目的。兼續回憶起謙信守護春日山時把桑取村作為最後的要地,於是自己作為使者前去。來到桑取後,兼續拼命說服族長,但是頑固的三郎右衛門卻不答應。此時兼續曾經幫助過的老人來了,她是三郎右衛門的母親,這樣協議終於達成。而此時,北條軍已經逼近越後了……

第13集

由於兼續的努力,景勝軍總算確保住了軍糧,但是和景虎的戰鬥依然處於膠著狀態。此時武田加入了景虎陣營,而且他們還有北條軍做後援,景勝軍十分不安。景勝的兩位家臣決心返回上田莊,全力對抗北條。為打破現狀兼續冥思苦想,但始終找不出辦法,父親提醒他不要忘記母親的教誨,最終他想出了與武田和解的計策,他還主動作為使者去武田。兼續和泉澤等人潛入武田軍,與重臣高坂商議和解一事。但不幸的是,又有新威脅來到精神軍面前……

第14集

與武田和解一個月之後,兼續得知他們將再度進軍,他十分不解。隨後兼續才接到消息,這一切和高坂突然離世有關,兼續要求再次和武田談判,景勝根本不聽他的意見。阿船見到失落的兼續,鼓勵他說服景勝。兼續一直在昆沙門堂等景勝改變主意,其他大臣也和他一起靜坐,最終兼續決心要守護上杉家。兼續作為使者去了武田,在他的努力下他們又一次和武田和解,此後景虎軍開始進軍,上杉家提議和武田軍結親,讓景勝贏取武田勝賴的妹妹菊姬……

第15集

由於和武田聯手,景勝在御館之亂中佔據優勢,家臣認為應該發起總攻。阿船勸說仙桃院說服景虎,景虎不僅投降還把兒子道滿丸作為人質交出。但是去往春日山途中,道滿丸竟然被人暗殺,景虎認為這是景勝的計謀,開始全力反擊,無奈之下景勝也發動了攻擊。最終兼續向景虎證明道滿丸之死與景勝無關,景虎選擇和華姬一起自盡……

第16集

景勝希望兼續成為他的家老,但兼續認為御館之亂錯在自己,因此想要引退,景勝要他無論如何也得守護越後。景勝娶了勝賴的妹妹菊姬,新婚之夜,菊姬要求景勝守護武田被拒絕了。兼續擔心景勝夫婦的感情,他努力消除了他們之間的隔閡。景勝掃平景虎餘黨平定越後,結束禦館之亂。兼續成了家老,可是重臣之中卻有人對他不滿……

第17集

看到兼續成功毛利秀廣很不服氣,他與信剛和山崎專柳齊發生口角,還將他們殺害,兼續認為這是自己的責任,要辭去家老職務,但景勝不同意,還和仙桃院一起說服兼續接替信剛的職務。兼續為了上杉家必須服從命令。天正九年,兼續迎娶阿船入贅直江家。另一方面,信長軍殲滅武田之後,包圍了越後,魚津地方成了激烈的戰場……

第18集

被信長軍包圍的越中魚津城內,吉江、安部等人正拼死進行保衛戰,景勝也打算去魚津,但無奈必須守住越後,因此只能放棄。兼續想到一條妙計對付織田軍,景勝深表贊同指派他出戰。出戰前,阿船把傳家短刀和一縷頭髮給兼續,她的心意讓兼續充滿勇氣。兼續在魚津旁邊的天神山紮營,他潛入魚津勸說吉江和安部投降,但對方拒絕了……

第19集

上杉軍為討伐織田軍返回越後,但敵人卻已經撤退了,兼續為此十分自責。回到直江家,阿船給了疲憊的兼續很多安慰,他們第一次確認了彼此的心意。另一方面,明智光秀在京都謀反了,他在本能寺突襲信長,信長沒有選擇逃走,就這樣結束了一生。此時,魚津被攻陷,兼續感受到時代的變化,為了越後和上杉,他決心堅持走下去。

第20集

本能寺之變三年後,討伐光秀的秀吉舉薦信長嫡孫三法師即位,隨後掌握了主導權,討伐柴田勝家之後他就任關白。另一方面,初音到越後探訪兼續,打探上杉對秀吉的態度。此後秀吉的使者來到春日山城,通知他們秀吉想見景勝。兼續勸說景勝見面,於是他們和秀吉、三成死人在落水會面,過程正如兼續推測的一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