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土地劇情

土地劇情

《土地》是以崔瑞熙曲折的人生(從5歲到54歲)為主線,其中登場的人物們只看自己所要達到的目標,能戰勝很多艱難和挫折。另外他們通過愛情和信任、貪婪和背叛以及復仇的過程,反映在日本帝國主義統治下的朝鮮的“真相”。由此看來,《土地》中人物之間的矛盾和愛憎關係,比其歷史小說的結構更加嚴謹、充實。
崔瑞熙(金賢珠飾)是一位出生於鄉下某地方的貴族人家的唯一小孩,家境富裕,從小甚得寵愛,但她內心非常懼怕,她生性嚴肅又不苟言笑的父親,心裡只喜歡母親,在她五歲的時候,她的母親跟家裡一位來路不明又神秘的僕人(九川、又名金丸)在半夜一起逃跑了,因此她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打擊。而她的父親一心只想查明真相報仇,對無依無靠的瑞熙來說,從小陪伴在她身邊一起成長的家中僕人吉祥(劉俊相飾)是她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後來瑞熙的父親被人所殺,她一夜之間變成了孤兒,她的親戚趙俊久看她年幼可欺,便趁機奪走了應屬於她的土地,從此,她懷恨在心決心要報仇;為了合法佔有瑞熙的土地,趙俊久設計讓她和殘障男人結婚,後來瑞熙在吉祥的幫助下逃離了讓她苦不堪言的故鄉,在異地努力經商成功,擁有了名譽和財富,並和吉祥結婚,育有二子,但兩人超越社會身份的結合帶給周圍人很大的衝擊。她最後終於成功的回到了故鄉拿回了原屬於自己的土地也達成了心願。

電視劇將根據原作中像蜘蛛網一樣複雜的愛情和暗鬥、憤怒和歧視等內容,一一描繪和刻畫各種人性。觀眾們通過看電視劇會感受到一百年前的人物們也跟現代生活中的我們一樣,具有同樣的“本性”,並且這種感受又將成為把《土地》視為超越時空的人類電視劇的契機。


分集劇情:
第1集
瑞熙是大地主的女兒,個性剛強,因為是獨生女所以得到奶奶的疼愛,但是他的父親崔至樹冷漠寡言,並且和他母親的感情不好,瑞熙也相對不喜歡和父親相處有一天她們這個和平的村落來了一個叫金丸的僕人,他隱姓埋名,大家只管叫他“九川”,老夫人第一眼看到之後就微微感到震驚…

而瑞熙的父親看到他之後也覺得非常眼熟,但金丸始終不肯透露他的真實身分,有一天瑞熙母親帶著瑞熙和僕人、金丸一同去寺廟拜拜,他們在路上遇到賊,僕人帶著瑞熙逃跑,金丸和瑞熙母親都被刺傷,然後便躲到山里…

名叫李勇的農夫與妻子的關係一直不太好,而且也沒有小孩,有一天他看到以前和他互相相愛的巫師女兒月仙回到故鄉,月仙因為不堪先生的打罵而回來,李勇的太太得知之後心裡忐忑不安,並且一直用言語激李勇,李勇和月仙看著彼此,心裡都在隱隱作痛…

第2集

夫人跟九川雙雙受傷,他們為了躲避山賊躲在山洞一晚,之間他們兩人便產生奧妙的感情,回到家之後,瑞熙父親對這件事耿耿於懷,並且桂女發現他們兩個人晚間會在後山見面,故意宣染出去,老夫人得知之後便將他們兩人關在倉庫,當晚有人把倉庫的門打開,夫人跟九川便連夜私奔…

瑞熙父親得知消息之後便懷疑是老夫人故意放走他們,並且詢問老夫人當年金介週的“東學”叛亂時期,為何會放過他們家。

瑞熙父親從衙門弄來“東學”成員的肖像畫,並知道九川的本名是金丸,也是金介週的兒子,他便詢問老夫人她跟這兩父子之間是不是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第3集

瑞熙的母親和金丸私奔之後,瑞熙一直吵著要找娘,就連老夫人都拿她沒辦法…某天李勇帶著吉祥和鳳仙到市集去看小丑表演,李勇妻認為李勇是藉機去找月仙,於是就跟他大吵大鬧;又離家出走,自此李勇就沒有到市集去…

桂女一心想要懷有崔家的子孫,也知道至樹不會對她有意思,但還是不放棄天天祈禱,而這件事無意間卻讓平山知道,於是二人聯手計畫謀奪至樹家的財產…

第4集

老奶奶告訴老夫人,說有人在智異山看到了夫人和少爺,卻讓至樹聽到,因此至樹質問老奶奶,為什麼稱九川為少爺?老奶奶無言以對,只一味的說不知道…這讓至樹更懷疑老夫人和九川的關係…趙俊久再次來到至樹家,並邀至樹一起上山打獵,因此至樹要俊久幫他買一把槍,又請江獵人教他打獵,其實他是想去找九川報仇…

平山和桂女為了進行計畫,於是找上七星,想要藉他的種卻被俊久發現…

第5集

因為李勇很久都沒有來找月仙,因此月仙來到平沙裡,想要知道李勇過的好不好?卻無意間讓七星妻碰到,因此七星妻又將此事告訴李勇妻,李勇妻一氣之下就跑到月仙家去把月仙打了一頓,因此,月仙靜悄悄的離開了,後來李勇聽到別人說月仙和別人走了之後,傷心的病倒了…

江獵人為了教至樹打獵,來到了崔家,當他再次看到桂女之後,不由自主的被她吸引,但桂女卻對他冷言冷語…

第6集

月仙離開以後,李勇便向行屍走肉一樣,拚命的工作,終於昏倒在路上…而成功趕走夫人和金丸的桂女,又開始她奸惡的計劃,她首先向江獵人尋得迷惑男人的秘方,接著,便和七星及平山聯手,要謀得崔家的財產…因為夫人和疑為異父兄弟的金丸逃走,一直對這件事情耿耿於懷,懷恨在心的至樹,決定到山上找他們報仇…

於是在老夫人和宇觀和尚等眾人的反對下,執意到山上…

而不知道危險正一步步接近的金丸和夫人,在山上過著非常清苦但幸福的生活…鍥而不捨的至樹,終於在深山谷,發現了金丸…

第7集

受傷的金丸帶著夫人拚命逃命,企圖要躲過至樹的追緝…但夫人的病情卻越來越嚴重,使得金丸不得不到雙戒寺尋求宇觀和尚的幫助,一直沒有辦法忘記月仙的李勇,整日以工作來麻醉自己形容憔悴,和其妻感情完全不見好轉…桂女已如計劃般懷了小孩,她與平山便想要一不做二不休的除掉至樹,想要以腹中之子冒充至樹的骨肉…

在雙戒寺養病的金丸和夫人,卻因夫人對瑞熙的思念太甚而病情不見好轉…

至樹心中對於是否真的要將金丸等人殺死而產生極大的矛盾,正巧發生秀東受傷事件,因此,至樹一行人便回到了崔家。

第8集

月仙因為無法忘懷李勇回到酒館希望能見到他,站在遠處看到李勇憔悴的身影難過的流下眼淚來,並且下定決心離開故鄉永遠也不回來。

崔至樹要桂女跟著江獵人一起生活,桂女抵死不從,崔至樹明白表示知道桂女心中在打什麼主意,但是絕對不會達成,桂女心存怨恨,與金平山見面計畫殺害崔至樹,到了深夜金平山偷偷溜進崔至樹的房間,用繩索勒死崔至樹,湊巧精神異常的幼初的娘放火燒了屋子,傭人們趕緊把崔至樹抬出來,卻已經沒有呼吸,眾人皆以為是幼初的娘是殺人兇手…

第9集

桂女的肚子日益變大,想到日後的榮華富貴,桂女心中充滿希望…

住在雙戒寺的別堂夫人病情越來越嚴重,金丸背著別堂消失在燦爛的梅花中…李勇在市集聽到月仙有來過,難過的李勇回到家花了整晚的時間編稻草隔天去整修酒館的屋頂…

七星約平山出來告知桂女肚子裡已經有了孩子,崔致樹死去已經一段時日,李勇堅信不是幼初的娘殺了,懷疑另有殺人兇手,七星聽到這句話心裡有譜,直接找平山質問崔致樹的事情…

第10集

老夫人知道崔至樹無法生育的事實,桂女卻說出肚子裡的孩子是崔至樹的…

七星、平山和桂女跪在崔參判家的院子,在老夫人的追問之下,七星和平山互相給自己找藉口,但是桂女卻大方的承認自己的錯誤,因為不想一輩子當下人才會出此下策…隔天平山的妻子為了守護家族名譽,丟下孩子上吊自盡,另一方面村子裡的人往七星家丟石頭琳兒的娘雖然不想活但是想到小孩還是忍了下來…

第11集

江獵人每天到牢裡看桂女,剛開始桂女對他很兇要他不要再來,但漸漸被他的真情所感動。江獵人決定要扶養桂女的孩子不要讓他淪落為官奴,所以鼓起勇氣到參判家要他之前工作的酬勞。江獵人幫桂女打點好一切,桂女終於生了個男孩取名為山谷。不久桂女穿著將獵人為她準備的新嫁娘衣服,從容的接受了死刑。

巨福和翰福被送到舅舅家,翰福因為太想念媽媽常常跑到以前住的房子來。

第12集

趙俊久為了謀奪家的財產,厚臉皮的賴在崔家不走,崔家上上下下都非常討厭他。趙俊久看上了山月,想盡辦法想要得到山月。被趙俊久欺負的山月不得已只好聽從趙俊久的命令。

尹夫人想幫瑞熙訂親,大家都因瑞熙母親的事拒絕婚事。這件事讓瑞熙感到非常生氣,她下定決心一定要撐起這個家。七星老婆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只好帶著孩子捫回到了老家。

幸好有李勇和義平妻的幫忙順利的住了下來。

第13集

老夫人帶著瑞熙巡視所有的土地,順便告訴瑞熙不可以忘記這些為土地奉獻了一輩子的農夫。

七星老婆懷了李勇的孩子,李勇老婆非常生氣跑去找七星老婆算帳。

李勇實時趕回去幫七星老婆解圍。七星老婆名正言順的住進李勇家。

但兩個女人的戰爭讓李勇非常受不了,也怪自己為什麼做出這麼胡塗的事。

回到漢城的趙俊久,因為不甘心就這麼被趕出來,所以這次帶著全家人及所有的家當來投靠瑞熙家。老夫人為了讓他們知難而退故意為難他們不給他們面子,但趙俊久為了龐大的財產忍氣吞聲的待了下來。

第14集

老夫人把趙俊久一家人安排在後廳老金原來的住處,這件事讓趙俊久非常生氣,一直懷恨在心。老金的老婆對洪氏夫人說了些趙俊久和山月的事,洪氏聽了非常生氣。把山月拖到房間用藤條拼命的打山月。老夫人聽說之後非常的生氣,要趙俊久好好管理自己的內人,不然就要他回到漢城去。巡視村子回來的老金得了傳染病,李勇老婆也得了相同的病。

李勇老婆正在和死神搏鬥的時候,七星的老婆要生孩子。但沒人肯來幫忙,所以李勇親手接生了自己的兒子。

第15集

平沙裡開始有傳染病蔓延,李勇的妻子也因病死亡,但李勇卻一直遲遲不敢處理後事,不得已允寶和英發出面替李勇下葬了李勇的妻子。

瑞熙的奶奶病危,吉祥去找文大夫,沒想到文大夫卻也病倒,趙俊久想知道瑞熙奶奶的情況,卻擔心傳染不敢去探望,瑞熙奶奶交代吉祥好好照顧瑞熙,然後離開了人世,聽到消息的趙俊久心中暗自竊喜,以為崔家的財產終於可以落到自己的手中…

第16集

洪氏夫人氣憤的向趙俊久述說著瑞熙差點用鞭子打她的情況,趙俊久不但沒有生氣為了不想落人口實,反而冷靜的要洪氏忍耐,洪氏雖然百般不願,卻為了崔家財產只好聽趙俊久的意見,金丸從李東振口中得知母親已經死亡,哭倒在尹氏夫人的墳前,三秀聽從趙俊久的命令,只要是願意跟隨趙俊久的村民,都可以送一袋米,沒有收到米的人心中漸漸的產生了怨恨…

第17集

崔參判家的地上躺著秀東的屍體,趙俊久出現說前晚有蒙面的竊賊闖入外堂,那個人就是秀東,並且提出警告如果還有人打這個家財產的主意,就會面臨秀東一樣的下場。瑞熙看到一切,說出自己絕對不會死,一定會活著親手殺了趙俊久…趙俊久和洪氏坐在房裡想到除掉了麻煩,心中開心不已,趙俊久透過日本人的幫忙,偷偷的把崔家的土地變更為自己的名下,瑞熙要趙俊久把地契還給她,趙俊久卻以瑞熙年紀小的理由,表明長大了自然會還給瑞熙,李勇雖然焦急,但是也無能為力…

第18集

山月上吊自盡,趙俊久心裡覺得不舒服,洪氏卻絲毫不受影響,趙俊久從漢城找來老池當起了管家,三秀不服氣找趙俊久理論,趙俊久以三秀沒有能力為由,拒絕了三秀,三秀心生怨恨…

威脅趙俊久要把害死秀東之事公諸於世,趙俊久卻要三秀儘管去做,豐啟眼見三秀失去了權利馬上見風轉舵的向老池大獻殷勤,三秀目睹一切,下定決心要讓豐啟後悔,趙俊久為了讓瑞熙變成自己人,決定把瑞熙和秉修成親,瑞熙得知消息表明如果是真的她就會選擇死亡…

第19集

吉祥匆忙跑來告訴瑞熙日本人逼退了當今皇上,瑞熙認為如果皇上跟自己一樣抱著必死決心抵抗,大臣們就不敢擅自作主,金訓長為了拯救國家特地請求趙俊久提供資金去跟日本人對抗,卻被趙俊久一口回絕,金訓長只好咬牙切齒的離開…瑞熙把李勇和吉祥找來,表明要找回自己的土地國家成為日本人的天下之前,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把地緝拿回來…

允寶和李勇去找金訓長打算洗劫崔參判家的庫房,用來當義兵的資金,金訓長堅定的表示無法認同偷竊的做法,但是願意一起與日本人對抗眾人同心協力想要殺死趙俊久並且拿回地契,卻因為三秀的幫忙讓趙俊久逃過一劫…

第20集

瑞熙的聰明機智讓她逃過了日本憲兵的盤問,但趙俊久帶著日本兵在村子里大開殺戒,他趁此機會殺了鄭韓祖…

趙俊久及洪氏逼瑞熙嫁給自己的羅鍋兒子,但瑞熙及秉修抵死不從,得到此消息的吉祥一行人,準備回去接瑞熙一起逃到滿州國,在逃亡的路上鳳仙被趙俊久給抓了回去…

第21集

被趙俊久追殺到無路可走的瑞熙一行人,為了活下去決定踏上異國土地-滿州國。在那裡展開了新的生活,瑞熙然身在異國,卻每天都在想著回到自己土地的事。她在滿州國不擇手段的賺錢,靠買賣大豆賺取了暴利,但大豆是賣給日本人當軍糧,引起大家對瑞熙的不諒解。

鳳仙被趙俊久抓了回去,被他關在穀倉,趁著夜深人靜的夜晚,玷污鳳仙。秉修為了幫父母贖罪,偷偷放了鳳仙。

第22集

瑞熙靠買賣龍井地區的土地賺了很多錢。李振東來找瑞熙希望她捐錢給愛國之士,卻被瑞熙拒。但瑞熙卻拿錢給日本人興建雲興寺,遭到所有周圍的人批評,她卻不在乎一意孤行,一心只想著早日回到自己的土地上。金督水對瑞熙的懷恨之心愈來愈強,想辦法去破壞瑞熙的好事,卻每次被瑞熙化險為夷。金督水在忍無可忍下,決定叫土匪教訓瑞熙。土匪就到瑞熙家放火,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第23集

發生大火時吉祥冒著生命的危險把瑞熙救了出來,但在瑞熙清醒時第一眼看到相炫瑞熙以為是相炫救了她,一直在生吉祥的氣。相炫找吉祥攤牌要他表明心意,順便警告他不要對瑞熙有非分之想,吉祥也對相炫發難請他牢記自己的身分。

大火燒光了瑞熙的房子,瑞熙決定把自己的土地收回來蓋房子租出去,卻引來居民及吉祥的不諒解,但瑞熙為了保護自己的土地,不惜和吉祥翻臉…

第24集

吉祥常到會寧去找玉儿母女,吉祥在她們身上感覺到從來沒有的溫暖感受。

吉祥和玉儿家人另組家庭的謠言滿天飛,瑞熙聽到後心理非常不是滋味。

相炫也聽到了謠言他要瑞熙表明自己的感情。瑞熙考慮了很久決定放棄相炫,因為她成為相炫的小妾,就永遠無法回到家鄉去了。所以他決定和相炫結為義兄妹,然後請相炫出面幫她談婚事,瑞熙心中屬意的對相是吉祥…這讓大家驚訝不已。

第25集

督水趁沒有人的時候想殺死瑞熙,但這個時候瑞熙的丫環跑過來,因此瑞熙倖免於難,李勇決定帶著琳兒母離開,月仙知道之後非常地難過,當李勇離開的時候就把阿弘交給月仙照顧。

吉祥告訴瑞熙說他要成家,瑞熙聽了之後決定到會寧去見吉祥想結婚的女人,吉祥不肯讓瑞熙見玉儿母,於是瑞熙就自己跑過去見她,吉祥知道之後非常地生氣跟瑞熙發生了口角,瑞熙氣得把心裡的話全部說出來,告訴吉祥她本來想要跟著吉祥的。

第二天他們要離開龍井的時候因為督水開了槍,於是馬車往山下滾了下去,幸好瑞熙只是斷了骨頭,並沒有大礙。在醫院瑞熙告訴吉祥說,她並不是真的喜歡他,吉祥只是她復仇時所需要的工具罷了,吉祥雖然知道她說的不是真的,但還是決定要離開瑞熙身邊…

第26集

吉祥決定要離開瑞熙,但是當他離開醫院的時候發現了督水,他想起瑞熙的奶奶臨終前把瑞熙託付給他的事情,因此他決定留在瑞熙身邊保護她,就這樣瑞熙和吉祥舉行了婚禮…

尹二柄到煙秋之後督水尋找下一個可以幫助他監視瑞熙的人,他看上了暗戀過吉祥的松愛,他引誘松愛到尹二柄家來強姦她,然後威脅她說如果不為他做事情的話就會把事情張揚出去。

1910年日本佔領了朝鮮,金訓長知道之後自殺,吉祥知道之後非常地難過鳳仙決定到龍井去看吉祥和瑞熙,於是她跟慧觀大師一起來到龍井,瑞熙知道鳳仙來了,她很怕鳳仙會取笑她…

第27集

鳳仙和惠觀和尚一起到龍井去找瑞熙,鳳仙到了龍井發現瑞熙已經嫁給了吉祥。鳳仙的心裡百感交集,一方面為兩人高興,心中又有一股說不出的失落感。

鳳仙到李勇家拜訪許久不見的鄉親。惠觀和尚和吉祥帶著金丸捐向的資金到煙秋找李振東。

 在那裡遇見了江友奎和周甲。江友奎想藉住在瑞熙家但瑞熙不答應,讓吉祥非常不諒解瑞熙,也對自的身世再次感到無奈…

第28集

瑞熙決定要向趙俊久報仇,她要鳳仙回到朝鮮後請相炫幫忙。瑞熙肯定李相炫因為後商太深,由愛生恨所以一定會幫助她,讓她早日回到朝鮮。瑞熙派孔老先生到朝鮮去找林譯官和黃台洙談判,瑞熙開出誘人的條件讓黃台洙讓出手中趙俊久向他抵押的地契。

另一方面金丸知道這件事後也決定在背後幫瑞熙的忙,因為他一直覺得瑞熙會遭遇今天這種不幸都是因他而起。吉祥知道瑞熙開始報仇後,心中並沒有開心的感覺。因為他怕回到朝鮮去,他怕別人瞧不起他的孩子,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別人的歧視。所以和瑞熙的想法和作為愈來愈形同陌路…

第29集

吉祥把玉儿母安頓在醫院之後回到家裡來,發現瑞熙已經生了孩子,瑞熙知道吉祥跟玉儿母在一起感覺到非常的難過,過幾天后瑞熙就去找玉儿母,她介紹工作給玉儿母,希望玉儿母能有一個比較穩定的生活可以養育玉儿。

江獵人把山谷帶到孔老先生身邊,沒想到遇到了吉祥跟月仙,他很怕吉祥跟月仙會說出山谷的身分於是決定再帶山谷離開,吉祥跟月仙答應他絕不會把山谷的身分講出去,希望江獵人把山谷留下來,江獵人放心地把山谷託付給月仙,離開了之後為了山谷自殺。

月仙身體不太對勁,於是孔老先生帶月仙去看醫生,沒想到她得了不治之病…

第30集

李勇聽到月仙沒有多少日子,痛心的自責不已,瑞熙拜託孔老人在晉州購置房屋俊久聽說米價即將大漲,想要賣掉土地,洪氏卻堅持不答應,剛好金丸和孔老人走進來並介紹自己,俊久聽到是瑞熙派來的,驚訝的說不出話,終究俊久被洪氏逐出大門…

琳兒的娘聽到月仙不久於人世,急忙的跑來表現出很擔心的模樣,心知肚明的吉祥把琳兒的娘打發回去…

金督水威脅瑞熙,說吉祥與惡勢力的獨立軍在一起,瑞熙心急如焚卻也只能默默的等待吉祥回來…

第31集

與瑞熙在一起的吉祥和金丸,聽到金督水進來趕緊避開,瑞熙若無其事的面對督水,金丸看到擔心瑞熙的吉祥,建議殺掉督水永絕後患…

琴女去找督水,說找到讓他最痛苦的方式,在督水面前舉槍自盡督水受到巨大的衝擊,金丸和吉祥趁著督水跟松愛在一起的時候襲擊,慌亂之中沒有成功,督水用這個藉口威脅瑞熙…

另一方面,李勇以憔悴的面貌出現在月仙的面前,月仙見到李勇終於放心的燕下最後一口氣,琳兒母覬覦月仙留給李弘的金錢,與李勇大吵一架結果李勇決定把錢捐給獨立運動的人士,孔老人也欣然同意。

瑞熙把地契房契交給孔老人準備回去朝鮮,瑞熙好不容易見到吉祥,吉祥卻以會成為對方的負擔為由,拒絕一起回朝鮮…

第32集

瑞熙一行人終於抵達了晉州,李勇詢問瑞熙何時回到平沙裡,瑞熙堅決的回答不回去,李勇決定與英發回去故鄉祭拜父母,當李勇踏上故鄉的土地,激動的流下眼淚…

秉修告訴俊久瑞熙回到晉州,並且要俊久去請求瑞熙的原諒,俊久卻趕緊逃跑,另一方面,相炫得知瑞熙回來的消息;鳳仙也聽到了消息來看瑞熙,瑞熙要替鳳仙開一家餐廳,鳳仙卻拒絕了瑞熙的好意,吉祥不顧金督水的追逐依然埋首於獨立運動,金督水知道吉祥為了籌措資金一定會找上瑞熙,因此派人監視瑞熙的一舉一動,宋冠守得到瑞熙的…

第33集

俊久瞞著洪氏去找瑞熙打算要賣房子,俊久開出五千塊的價錢,沒想到瑞熙一口就答應,俊久開心的拿著錢離去,瑞熙雖然找回所有的土地和房子卻有悵然若失的感慨…

另一方面正在飯館用餐的俊久得知鄭碩,就是鄭韓祖的兒子感到非常震驚,宋冠守看到這樣的俊久忍不住說幾句,俊久與張延鶴起了爭執,奪門而出的時候不小心把裝著錢的袋子灑落一地,眾人爭先恐後的把錢撿走…

來到龍井的翰福透過孔老人見到了吉祥,吉祥要翰福忘記過去,以後要為了自己生活,翰福知道無力改變巨福的想法心中非常難過,只好默默的回到平沙裡…

第34集

李勇因為腦溢血昏倒,瑞熙吩咐張延鶴繼續按月拿生活費給李勇…

惠觀看到還國想起幼年時候的吉祥,惠觀向瑞熙暗示軍事資金的事情,瑞熙卻明白的拒絕,剛好近藤署長來訪,說為了提升朝鮮人的教育水準要蓋一所女校,希望瑞熙能捐贈資金,瑞熙卻以婉轉的口氣還需要一點時間…

另一方面豆滿看到母親和妻子,不禁火冒三丈,李弘看到琳兒母欺負李勇,與琳兒母大吵一架…

洪氏因為孟秋把首飾全部偷走,洪氏禁不起打擊身亡,俊久看到洪氏已死,卻只顧著拿走房契,督水慫恿琳兒說只要幫忙抓到金吉祥,就會讓她享受榮華富貴,吉祥拜託孔老人把吉瑞商行賣掉,剛好琳兒進來看到吉祥,督水也展開了追逐…

第35集

吉祥聽說督水去了晉州,認為自己導致瑞熙陷入了危險因而自責不已…

瑞熙聽到吉祥並沒有回到朝鮮,心中放心不少,翰福知道督水一定會祭拜母親,果然在墳前見到了督水,督水為了報仇發誓一定要殺了瑞熙,琳兒的娘依然不給李勇好臉色看,李弘在忍無可忍之下,趁琳兒的娘睡覺,偷了錢離家出走…

督水為了逮捕金丸搜索智異山,然後透過池三萬知道了金丸的真面目,另一方面,瑞熙終於帶著還國和允國回到平沙裡…

第36集

金丸被金督水追情急之下躲進了瑞熙家,瑞熙本來不想救他,但又不想把金丸交給金督水所以把他藏在崔家祠堂的地板下,讓金丸逃過一劫。

金督水等人在瑞熙家沒有抓到人,就跑到村子里大鬧了一翻,把村子了的年輕人全抓走了。瑞熙出面救了被抓走的年輕人,典兒看中弘兒的老實,不顧眾人的反對決定要和身分懸殊的李勇家結為親家。

吉祥等人在會寧進行抗日運動,面臨很多危險但也都能化險為夷。他們需要很多人的幫助,如:翰福、週甲等人不顧生命的危險,暗中幫助抗日運動者…

第37集

抗日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金丸等人請吉祥買炸彈運回朝鮮,此重責大任交給吉祥進行。大夥聽到消息都很高興,但瑞熙卻很擔心,她怕吉祥會有個三長兩短。金督水正在摩拳擦掌的等吉祥落入他的手中。

金丸決定到漢城去見吉祥,卻不小心曝露了行踪,惠觀和尚被抓到晉州警署,金丸及吉祥陷入危險中…弘兒和寶燕舉行了婚禮,卻在婚禮那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所有事情全搞砸,是個很不吉祥的徵兆。

琳儿娘因病痛到醫院開刀,卻被醫生宣布活不了多久…

第38集

吉祥及金丸被金督水追殺,逃亡途中吉祥受了槍傷無法繼續逃走,金丸為了讓吉祥逃亡犧牲了自己替吉祥換取了時間。

吉祥為救金丸冒著生命的危險回到了晉州。吉祥準備和同志一起襲擊晉州警署救金丸出來,但這件事被瑞熙知道,瑞熙擔心吉祥的安危不希望他去救金丸,所以決定到獄中去探視金丸。並且告訴金丸吉祥的計劃,金丸請瑞熙放心他絕對不會讓吉祥為自己做出危險的事情。也告訴了瑞熙很多心裡的話,這些話讓一向恨金丸的瑞熙來說,無意間原諒了對金丸的恨意。金丸也遵守承諾結束自己的生命…

第39集

瑞熙因為金丸為了吉祥,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而感到萬分痛心。決定把金丸埋葬在祖母的身邊,好讓他們能再另一個世界續結母子情。

金督水對瑞熙及吉祥的行動監視的很嚴密,害的瑞熙及吉祥都動彈不得。

大強等人為了幫金丸報仇殺死了池三萬,卻意外的暴露了吉祥回到晉州的消息。

大夥人為了幫吉祥逃亡使出了渾身解數,翰福陪同吉祥到釜山去,其它人為了轉移金督水的注意力決定在七星老婆出殯的日子,掩護吉祥逃出平沙裡…

第40集

回到間島的金督水,為了抓在間島的金吉祥及抗日份子到處殺人放火,順便把日本軍隊引到俄羅斯的煙秋地區,金吉祥等人被逼的,只好跑到哈爾濱。

瑞熙的孩子漸漸長大,可是吉祥回來的日期卻遙不可及,孩子們在學校被別人取笑是下人的孩子,因而和別人打了起來,瑞熙此時終於明白,當時吉祥為什麼堅持要留在間島,他為了孩子不被他人取笑,所以留在間島。但瑞熙為了保護孩子,卻說了讓吉祥陷入危險的話…

第41集

鳳仙終究回到了晉州,瑞熙真心的歡迎鳳仙的到來。另一方面,吉祥對國民代表的矛盾深感惋惜,山谷則是建議借助俄國的力量,並且決定要接受共產主義宣導員的教育,瑞熙把鳳仙送去平沙裡,這時候發生關東大地震,燦夏好不容易避開了盲目的殺害朝鮮人的日本自警團,回到漢城的燦夏面對容夏不斷的懷疑,吉祥決定號召日本留學生和知識分子的加入,出發去朝鮮,督水聽到琳兒的報告命令羅刑警監視瑞熙的行動,瑞熙聽到冠守似是而非的談話,馬上知道了吉祥來到了漢城…

第42集

鄭碩心疼鳳仙的遭遇,提議一起逃跑,鳳仙因而遭到鄭碩妻子楊乙禮的羞辱,鳳仙終於了結了自己的性命,相炫遲來了一步,瑞熙明白相炫的處境,主動表示要收留央賢…相炫去找吉祥,自願要一起去滿州,吉祥開心的歡迎,相炫約明姬見面整理過去種種,疑心病嚴重的趙容夏卻不斷的折磨明姬…

歲月流逝還國成為東京大學法律系學生,肩上背負著家中長子的責任,另一方面偷聽吉祥和周甲對話的琳兒,把內容一五一十的告訴督水,督水終於逮捕的吉祥聽到消息的瑞熙馬上準備前往漢城…

第43集

金督水在法庭見到趙俊久,去趙俊久的當舖加以恐嚇,受到驚嚇的俊久趕緊逃出來,瑞熙去監獄探望吉祥,瑞熙擔心的流下眼淚,吉祥卻安慰瑞熙叫她不要擔心。

再次病倒的李勇站在自己深愛的土地上,在瑞熙眼前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另一方面允國不顧瑞熙的苦苦哀求,毅然決然的參與了學生運動,督水也監視著允國的一舉一動,瑞熙趕緊把還國叫回來希望能說服允國,但是還國和允國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觀念,允國為了保護鄭碩被抓進警局瑞熙心急如焚,得知金督水的侄子也因為學生運動抓進去,瑞熙馬上去找近藤署長告知此事,並且希望把允國放出來,允國順利的被釋放,但是對瑞熙的作法非常不以為然…

第44集

允國離家出走到漢城來,在街上看到了沒有未來的國家。那他心裡非常難過,對自己及國家都失去了信心。吉祥勸允國不要放棄自己,要培養強大的力量,這樣才能帶領國家走上光明之路。

相炫把稿費託給明姬請她交給瑞熙,希望能盡一些為人父的責任。

明姬看到央賢非常喜歡,想收養為養女但被瑞熙拒絕。明姬回漢城的路上,遇到了燦夏,一起回到家時,被容夏看見,心裡非常不是滋味。故意說些難聽的話,想要和明姬離婚。

吉祥終於被放出來,瑞熙怕他又到滿州去,所以偷偷拿了錢給冠守,希望他能把錢用在抗日活動上。主要是希望吉祥不要離開家鄉,若真要參加抗日活動的話,熙汪他能留在家鄉偷偷行動…

第45集

吉祥和冠守決定要在晉州發難,他們要偽裝成上海臨時政府的人,專門去搶親日派的家,順便籌措一些抗日資金。他們在商量的時候被瑞熙聽到,瑞熙苦勸吉祥希望他不要在做危險的事,但吉祥的心意已決,瑞熙只好默默的祈禱鰾發生任何差錯。

明姬離開容夏家後,毫無目的的到處流浪。當她走到通英海邊的時候,想到自己可憐的人生,一時想不開決定跳海自殺。在跳海的時候被秉修看到,秉修把明姬救上岸…

第46集

義平死了,豆滿把這一切怪罪於起成母親身上。

吉祥請翰福當誘餌,引開金督水讓冠守順利的逃出朝鮮。金督水抓到翰福,為不讓弟弟受苦,自己被懷疑為內鬼,接受調查。出來後也無法在晉州混下去,懷恨之餘找瑞熙算帳,在千鈞一髮際,柳仁實救了她。

柳仁實發現自己懷了緒方先生的小孩,自責自己的行動,又不想在朝鮮生養這個孩子,所以到日本生下孩子,把孩子交給趙燦夏撫養,自己卻在生產完第二天就到滿州投身於抗日運動…

第47集

還國問吉祥是否也對瑞熙感到憐憫之情,吉祥回來瑞熙是很寂寞的人…歲月流逝到了1943年春天,瑞熙迎接央賢和允國歸來,令一方面榮光自知父親冠守不會接受他的職業,不敢面對父親,但是病情嚴重的冠守悄悄的去看了榮光的演奏,日後榮光聽到父親過世的消息,流下了悔恨的淚水,吉祥拿了一筆錢給榮光母親希望能買一棟房子。

吉祥去找惠觀師父尋求生命真實的意義,近騰啟次再次回到晉州當警察署長,近騰直接了當的對瑞熙說現在用錢愛國已經不夠,需要奉獻性命。

瑞熙擔心允國被徵召,因此急著想讓允國和央賢成親…

第48集

明姬告訴央賢關於父親李相炫的事情,並且說李相炫只是時代的犧牲者。督水去李弘的修車工廠,並且提議合夥做生意,李弘非常煩惱。仁實聽到金督水又出現心裡產生了懷疑,李弘考慮過後決定要結束工廠的營業,以斷絕督水的騷擾。

另一方面,瑞熙問允國整理央賢戶籍的原因,並且鼓勵允國娶央賢為妻,為了央賢的婚事瑞熙和吉祥起了爭執…

瑞熙堅決要去河東李副使家提親,吉祥搬去兜率庵住,德姬視央賢為眼中釘,表示央賢已經不是崔家的人,因此要馬上搬出去,央賢與德姬約定畢業之後就搬出去…

第49集

瑞熙要讓允國和央賢成親,央賢知道這件事後腦中第一個浮現榮光的影子,跑去找榮光卻沒等到他。在回河東的火車上,偶遇了榮光。央賢吐露了對榮光的愛意,兩個人驗證了自己對對方的愛。

回到河東的央賢先去見允國,說明了自己愛的是榮光所以無法和他成親。允國生氣的告訴央賢,榮光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絕對不可以和他在一起。難過的央賢回到漢城問還國,為什麼不可以和榮光在一起,還國把榮光的過去告訴了央賢。近藤到瑞熙家要求她把兒女送去當自願兵或叫吉祥演講,讓年輕學子們自願加入聖戰的行列。瑞熙感到很害怕,想先送吉祥到滿州躲一躲,和親家商量後決定由釜山搭船出去,就在上船的前一刻,被近藤逮捕了…

第50集

仁實見到緒方把孩子的事情告訴了緒方,緒方對仁實及燦夏非常不諒解。

緒方對仁實說他永遠也不要見仁實,仁實聽了非常難過。

回日本看兒子的緒方,發現燦夏把賞治教育的很好,也覺得賞治跟著燦夏才會幸福,所以慢慢的原諒燦夏和仁實。也和燦夏約好戰爭結束的那天,請燦夏把兒子還給他。

近藤為了挫瑞熙的氣焰,決定徵招央賢叫她到部隊里當軍醫,瑞熙非常反對,找了所有認識的人幫忙,大家全都不肯幫忙。所以允國決定由自己代替央賢入伍,也和近藤談條件說,自己願意替日本人演說,所以要近藤把吉祥放出來…

第51集

允國安排央賢到滿州找榮光,自己卻自願加入自願軍,得知消息的瑞熙非常難過,但也無能為力。允國的入伍可以換央賢及吉祥的自由。

到滿州的央賢找到榮光,但榮光錶現出非常冷淡的樣子,讓央賢非常難過。央賢也見到相炫,對相炫的樣子也感到失望。

入伍的允國在到中國的途中,被山谷的游擊對逮捕,無論無和解釋他們都不相信允國的話,還好遇到朝鮮共產黨的成員幫允國解圍。

金督水向山谷說出山谷的身世,但把部分事實隱瞞,所以讓山谷誤以為允國的家人就是自己的殺雙親的仇人…

第52集

對榮光感到失望的央賢終於決定回朝鮮,在哈爾濱的路上卻和逃到哈爾濱的允國擦肩而過。金督水帶著山谷去找瑞熙和吉祥報仇,但金督水的槍誤射了翰福,金督水感到自責,翰福苦勸哥哥拋下冤仇和自己一起生活。

但被金督水挽拒,金督水再次去找吉祥卻被躲在山里的眾人亂棒打死。

近藤逼瑞熙交出土地,瑞熙不願意在把土地用在殺人的戰場上,所以拒絕了近藤還把土地分給了佃農。

瑞熙終於了解到土地給人的意義及生命,也終於能當自己的主人,而不是受制於土地的奴隸。

 日本終於投降!大家都很開心,吉祥也被釋放出來。羅刑警和豆滿被眾人拖去執行私行,瑞熙在土地上等著眾人回來,只要土地在大家就一定會回來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