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摳門存千萬!存錢才是脫貧王道!省出千萬存款

摳門存千萬!存錢才是脫貧王道!省出千萬存款

摳門存千萬!存錢才是脫貧王道!省出千萬存款

年輕人存不存錢這件事,成為討論話題。45歲的連鎖港點老闆林志成,卻用親身經驗證明,賺多少,一定要要多少。

45歲的林志成,是五家連鎖餐廳的老闆,年營收超過億元,身價千萬,大家都愛喊他林董。原來林董出身貧窮鄉村,16歲就來當學徒,當時月薪只有4千元,好怕窮到沒飯吃,林董當年就開始養成習慣,存下5成薪水,能省就省,如今省出千萬身價。餐廳董事長林志成:「戒菸停休記帳,喝水都喝公司的。」

什麼都要省,甚至到了有些摳門,看在朋友眼裡不習慣,但林董毫不在乎,當薪水賺到3萬他就要求自己存兩萬,省出千萬身價,秘訣小小A4白紙裡。餐廳董事長林志成:「記帳。」拿出記帳表,教員工如何省,還鼓勵如果月薪只有2萬,七年後就能省出100萬。餐廳董事長林志成:「員工每個月存15萬,就可以分紅。」

會這麼省,原來林董童年真的窮怕了。如今從學徒變老闆,還是一樣愛省錢。餐廳董事長林志成:「壞掉皮帶,修一修還可以用。」林董寧可對自己摳門一點都要省,因為他相信只有存錢讓他脫離貧窮,也讓他一步步闖出千萬身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