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錦賽/王者對決 中國38年最慘敗

亞錦賽/王者對決 中國38年最慘敗

〔特派記者張正邦/馬尼拉報導〕男籃亞錦賽從1999年起,中國隊豪取5面金牌、伊朗2度封王,兩隊包辦近7屆全數冠軍盃。昨天進行一場「王者對決」,面對爭冠之路的假想敵中國,伊朗拉開防守網,讓對手發生19次失誤,加上中國主將易建聯缺陣,終場伊朗以70:51獲勝,預賽3戰全勝,朝亞錦賽王座前進。

中國男籃衛冕軍接連慘敗,飽受自家球迷在網路批評轟炸,此役也締造一堆難堪隊史紀錄,即1975年後亞錦賽最低半場得分24分、全場最低得分51分、最懸殊慘敗輸19分等。

易建聯掛免戰牌,讓伊朗哈達迪縱橫禁區,他只上場不到25分鐘,攻下15分、7籃板,另一位禁區大將薩哈基恩補上13分,兩人助伊朗一度領先22分。

伊朗總教練貝西洛維奇說:「我們並非完美,這場比賽贏得並不輕鬆,幸好仍靠防守獲勝。」他到最後一刻都不願放鬆,終場前1分鐘內雖大幅領先,仍喊出暫停,只為提醒球員剛才的錯誤。

伊朗球星巴赫拉米穿針引線送出8次助攻,但他說這還不是慶祝的時候,「擊敗中國這種亞洲強權當然令人興奮,但在奪冠之前,我們什麼也沒有。」

中國教練外籍楊納基斯說:「我們犯了很多錯,這不是想贏球的方法。」預賽C組排名依序為伊朗、南韓、中國、馬來西亞,前3隊晉級複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